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期+三日一期❤小草莓的幸福貓尾-4

*貓設定,三日月→黑貓,鶴丸→白貓,會變成人。同樣的設定已有其他作者使用過。

*三日一期+鶴一期,一期只有一個,請注意!

*應該是傻白(蠢)甜的人貓同居日常,請以輕鬆的心情閱讀XD

*全文完結於此,牽涉R的情節不上傳,請體諒> <

*主要篇幅總共有六篇,每篇約6-7千字,番外只有3千字,總字數4萬字up,只有番外不上傳。頂多R15。



4.明明是公貓

一期一振下班後急忙趕回家,他前幾天訂的包裹已經送達,三日月與鶴丸都不在,現在正適合把包裹裡的東西組裝起來。

他小心翼翼地拆開紙箱,長寬高大約三十公分的玻璃立方體出現在眼前,那是個相當別緻的水族箱。

前幾天,一期針對三日月與鶴丸太過黏人的情況向養貓的同事尋求意見,他當然知道這樣幫助不大,畢竟他們不是普通的貓,但一期實在無計可施,加上因為泡澡的事使他耿耿於懷,因此只好粗略地問了『該怎麼讓兩隻貓和平相處』,以及『怎麼做才能讓貓不要太黏人』。

結果同事回答:『買個魚缸吧?我家的貓從買了魚缸之後,每天都花好多時間盯著魚瞧呢!』

一期被點醒般地想,是啊!畢竟他們是貓,大部分的貓都喜歡魚,要是能讓他們對魚產生更大的興趣不就行了嗎?於是他立刻上網訂了個簡單的水族箱,就算還沒有買魚,至少把水裝滿並打開過濾器,貓不就會好奇地在旁邊走來走去了?

「我回來了喔,」三日月打開家門,將公事箱放在沙發旁,他忽地變成貓,衣服空盪盪地掉在地板上,「好累……今天的委託好無趣,說是要離婚,結果突然又說不離了,我真搞不懂人類的心……」他跳到一期背上,正打算趴在一期的肩膀上休息,卻被眼前的物體吸引了目光,「你買魚缸做什麼?」

「當然是要養魚啊。」一期快樂地說,他把空蕩的魚缸放在矮櫃上,起身去拿桶子裝水。

「怎麼會突然要養魚?」三日月跳上沙發,在魚缸旁邊嗅了嗅。

「就想養啊。」一期說,開始在魚缸裡注入清水。只要想到這個立方體有可能讓三日月與鶴丸不再那麼黏人,他就覺得離祥和平靜的日子不遠了。

魚缸裝滿水之後,一期將過濾器與燈管接上電源,透明的魚缸頓時亮起,水裡混合著氣泡看起來格外清涼。

「真是不錯,」一期滿意地說。

「那魚呢?」三日月盯著魚缸問。

「得先養好水,接著才能養魚。」一期笑道,看著黑貓三日月專注盯著魚缸的神情,暗自想著計畫果然奏效!

「我回來了!」鶴丸推門而入,把背包扔在沙發上後他也變成貓,一溜煙就竄到一期腳邊磨蹭,「聽我說啊,那工作簡直不是人做的,居然要我站在聚光燈前那麼久,有夠累!真想不幹了,但是成果感覺很不錯,薪水也……」

鶴丸的視線立刻被發光的水族箱引走,他輕巧地跳上沙發,與三日月併肩坐在扶手上盯著魚缸。

「這是啥?」鶴丸問。

「魚缸,」一期微笑地說,「是養魚用的喔,同事說要先養水一週再放魚會比較好,所以現在還沒有魚,看起來很棒吧?」

「唔嗯。」鶴丸模糊地哼聲。

望著三日月與鶴丸一黑一白、並肩盯著魚缸的背影,一期一振滿意地想,這真是有用的招數!他早該買個魚缸,這樣他們就不會一直緊黏著他,也比較不會為他的事吵架了吧?

「我去做晚飯。」一期走到以長桌隔開的流理台前,他又回頭看了他們的背影一眼,才笑著打開冰開準備食材。

鶴丸與三日月盯著魚缸發愣,過了許久,當一期打開抽油煙機時,鶴丸才沉吟地說:「我的老天……他怎麼會突然想養魚……」

「我哪知道,」三日月同樣不高興地說,「好像是同事也有養。」

「明明都有我們了耶,」鶴丸瞪著空蕩的魚缸說,「是不是我們最近太忙,讓他覺得寂寞?」

「有可能,」三日月嘆氣地說,「而且我們不全然是他的寵物,」

「什麼?是這個原因嗎?」鶴丸說。

「一期大概想要正常普通的寵物,」三日月又說,「嚴格說起來我們不算寵物啊,比較像同居人?」

「喔我想你說的對,」鶴丸悶悶不樂地說,「第一天來的時後,一期就說想要領養我,當時他以為我是普通的貓。」

「果然是這樣,所以現在他也發覺自己根本沒有寵物了,」三日月說。

「有什麼差別啊?」鶴丸不服氣地表示,「我們看起來就跟普通的貓沒兩樣,供他摸供他抱,你看!」他舉起貓掌露出肉墊,「一期明明最喜歡我的肉球!難道現在不喜歡了嗎?」

「不一樣,人類對歸屬品很在意,況且鶴……你啊,」三日月望著鶴丸的臉認真說,「你會追假老鼠玩嗎?就是做得像老鼠的娃娃。」

「我為什麼要追那種東西?」鶴丸鄙夷地問。

「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我觀察人類很久,」三日月嚴肅地說,「人類特別喜歡會追假老鼠的貓……」

「啊?!」

「還有追自己的尾巴。」

「蠢、蠢爆了!」鶴丸大驚小怪地說,「真是嚇到我了,人類的喜好真奇怪!」

「他們稱那叫萌呢,還會一直說很可愛,」三日月沉重地說,「所以我們根本不像一般的貓啊,吉光他早就嫌我們無趣了吧。」

「這跟魚有什麼關係?」鶴丸又說,「我就不信魚會追自己的尾巴!或是追假老鼠!」

「你不懂,人類喜歡看寵物被食物吸引,」三日月說,「我看過好幾次,公園的魚池旁總是有人在餵魚。」

「這我好像可以理解……」鶴丸不情願地說,「就是種看著魚兒上鉤的概念吧?」

他們再度沉默下來,目光死盯著魚缸好像希望它現在就消失不見。

「要是一期一振愛上魚,陪我們的時間肯定會變少。」鶴丸說。

「當然,看樣子我們達成共識了。」三日月殘忍地說,「那天看我們誰先回家,誰就先弄死那些魚,長痛不如短痛。」

「OK。」

「可以吃飯了喔!」

在一期的呼喚聲中,他們一前一後跳下沙發來到餐桌旁。

「咦?今天打算維持貓的樣子吃晚餐?」一期納悶地看著兩隻貓跳上餐桌,平常他們都會維持人的外貌,只不過頂著貓耳與尾巴,今天這樣還真有點反常。

「是啊,」鶴丸優雅地踩過木紋桌面,在一期手邊磨蹭,「吃完飯後幫我梳毛嘛!」

「梳毛?不是梳頭?」一期訥訥地問。

「嗯,幫我把背上的梳一梳,都有點打結了啊。」

「我想要剪指甲,」三日月說。

「剪指甲?」一期滿頭霧水地說,「維持貓的樣子嗎?」

「嗯,順便按摩一下腳掌,」三日月說,「這樣我才能幫你踩背啊,你喜歡我們踩背嘛。」

「喔……」一期完全不曉得怎麼回事,他是期望魚缸能轉移這兩人的注意力,但可沒想過會改變他們的個性。

總是迫不及待對他又摟又抱的兩個人,態度怎會突然收斂這麼多?魚缸的威力真的有那麼強?

「好啦吃飯吃飯!」鶴丸說,「我可是餓扁了呢!」

一期坐在椅子上看著兩隻貓低頭咬食,覺得可愛的同時又感到不太習慣,雖說這個畫面很可愛,但他就是覺得少了什麼。例如沒有人夾丸子給他、沒有人夾走他的炸香菇,當然也沒有人說『一期餵我』或是『吉光幫我擦嘴巴』。

晚餐就在微妙的平靜中結束。就連洗澡到他們爬上床,鶴丸與三日月都維持著貓的姿態,一期雖然納悶但還是抱著一定程度的感激,他溫暖的家終於恢復寧靜了!

 

 

「所以你的貓還好嗎,一期君?」

「喔,很好啊,」一期笑著對同事說,「他們很喜歡那個魚缸,多虧這個點子,現在他們沒那麼黏人,啊、今天就要買魚回去養了。」

「有幫上忙就好,」女同事說,「所以最近好過多了吧?還有什麼棘手的問題嗎?」

「沒有,」一期遲疑地說,「我想沒有,嗯……」

「怎麼了嗎?」女同事問。

「不,沒什麼。」一期連忙說,向同事道謝後趕忙繼續工作,他今天一點也不想加班。

自從一週前買了魚缸,三日月與鶴丸就不再吵架、也不再對一期摟摟抱抱,事實上,他們一進到家門就會變成貓的樣子,多半時間都維持著貓的模樣窩在他的腿上打呼嚕,連假日都會維持著貓的型態,要不是他們會說話,一期都快以為自己真養了兩隻貓。

說實話,這讓一期感到很孤單。

雖然他曾想過養隻普通的寵物貓,不過認識鶴丸與三日月他就打消了這個念頭。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既特別又充滿夢幻,比起寵物,更像同居人的感覺,儘管黏著他親親抱抱讓他有點難以招架,但少了那些擁抱卻又使他身體發冷。

這麼算起來,他已經整整七天沒有接觸到任何人的體溫,當然他還是感受得到三日月、也感受得到鶴丸,只不過現在睡床上的人彷彿只剩下自己,有時他半夜會醒來看看他們還在不在,而那一黑一白蜷曲在他腿邊的毛絨物體彷彿絲毫不受影響,依然呼呼大睡,完全沒有人察覺到他微不足道的煩惱。

真沒想到他們會這麼喜歡那個魚缸,一期想著,喜歡到每天都維持著貓樣的程度,是因為喚醒了他們身為貓的部分嗎?要是這麼下去,他們不想變回人的型態該怎麼辦?

一期開始覺得自己的想法很矛盾,剛開始嫌他們太黏人、現在又覺得孤單,要是他反悔把魚缸收起來,三日月與鶴丸大概會很失望吧。

下班後,一期還是按照計畫買了一條魚,他想,既然他們這麼期待養魚,那還是留著魚缸會比較好,況且現在突然說不養,那他未免也太孩子氣了點。

「咦?有魚了?」三日月一進家門就先注意到魚缸的動靜。

「是啊,」一期才剛把魚放進去,他擦乾雙手笑著說,「很可愛吧,我還買了飼料。」

「嗯,是挺可愛的。」變成黑貓的三日月一樣坐在沙發扶手上看著魚缸。

「我先去做飯了喔,」一期說,「鶴丸先生應該也快回來了。」

三日月盯著魚缸不吭聲,一期無奈地笑了笑。連三日月都那麼愛那條魚,鶴丸回來大概也差不多如此吧,他想著。

三日月正在等待時機。他透著月色的貓眼盯著那條魚不放,等一期打開抽油煙機,他就跳到矮桌上,準備把魚撈出來。但他突然猶豫了一下,舉起右爪攀著魚缸邊緣,卻一次次錯失把魚撈起來的時機點。

「我回來了!」鶴丸開門喊道。

「喔,歡迎回家。」一期笑著說,因為抽油煙機聲音很大,他只好提高音量,「過一下子就可以吃飯了。」

「知道啦!」鶴丸答道。他立刻就發現魚缸那邊的動靜,他瞥了一期,迅速地變成白貓溜到魚缸旁,「三日月!你動作怎麼慢成這樣?!別說什麼你怕一期傷心!快把魚撈出來!」

「你不理解,」三日月說。

「我來!你讓開!」鶴丸跳到矮櫃上,伸出貓爪就準備撈那條魚,但他突然理解三日月下不了手的原因了!根本不是怕一期傷心難過,而是--

「這條魚怎會長得那麼像一期?!」鶴丸暴躁地說。

「果然你也覺得像?」三日月焦慮地說。

那是條孔雀魚,小小的魚身帶著金色細線與透明光感,尤其在燈光的照耀之下更顯得美麗。要說魚長得像人其實很牽強,問題就在那條魚的底色是湖水一般的淡藍。

「這跟一期的髮色真夠像……」鶴丸心軟地說。

「嗯,紋路顏色跟吉光的眼睛很像。」三日月認命地說,「算了,就留著吧,反正就只是一條魚而已。」

「怎麼好像我輸給一條魚……」

「沒辦法,誰叫這條魚長得像吉光。」三日月說,他規矩地坐在扶手上看著魚。

「那條魚看起來有點孤單耶。」鶴丸說。

「吉光那麼愛他,怎麼會讓他覺得孤單呢。」三日月說。

「一期該不會就此眼裡只有魚吧,雖然是很漂亮的魚沒錯……」

他們並肩盯著魚,黑白背影在一期眼裡看來煞是可愛,但即使如此,他還是忍不住覺得應該限制他們看魚的時間。

「快點來吃飯吧,我已經喊好幾聲了,」一期皺眉地說,「魚又不會跑掉。」

「有嗎?我沒聽到耶。」鶴丸連忙跳下沙發,生怕自己不久前想捏死魚的念頭被發現。

「別養了條魚就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一期叮嚀地說,「雖然本來就是為你們買的,我知道魚很吸引人,但也不能一直、」

「為了我們?」三日月揚聲打斷一期的話,「怎麼說是為了我們,這不是吉光你自己想養嗎?」

「說是也是、不是也不是,」一期有點心虛地說,「啊啊好啦!其實是因為你們太黏著我,我才聽同事的建議去買個魚缸,她說貓都喜歡活生生的魚啊,我想,大概這樣就能讓您與鶴丸先生不要對我的事太執著,」

「哈?」鶴丸愣愣地張開嘴。

「那你現在為什麼將這件事告訴我們?」三日月精明地問。

「我沒想到魚的吸引力會這麼大,」一期失敗地抓著頭髮說,「我只是想讓彼此稍微有點空間,沒想到會讓你們甘願維持貓的樣貌來等一條魚,我猜那大概是喚醒了你們身為貓的某種野性,」

「才不是啊!」鶴丸大聲說,「我們會這樣還不是因為你想要寵物!難道不是?」

「咦?寵物?」一期呆愣地說,「我沒有特別想,剛開始是有想過,但有了你們作伴後就沒再考慮過寵物的事了。」

「那我們這幾天不就白忍了?!」鶴丸忽地變成人,尾巴在空中晃來晃去。

「所以你對我們坦白這些事,是感到寂寞的關係?」三日月說,他變成人的樣貌後不慌不忙地穿上衣服,貓耳上的毛略為分岔。

「是有一點不太適應……」一期淡淡地說。

「意思是你很期待我們的擁抱嗎?」鶴丸穿起長褲,微微彎腰由下而上地望著一期的臉。

「本來就沒有討厭啊,只是你們有時候太誇張了啦,」一期羞赧地說。

「這樣算很誇張?」鶴丸二話不說就抱住一期,他眷戀地緊環住一期的腰。

「不會……」一期細語地說。太久沒有接觸到鶴丸的擁抱,他不由得感到心暖懷念。

「那這樣呢?」三日月從身後抱住一期,雙手放在一期的肚子上。

「也、也不會,」一期說,臉頰開始發熱,他語無倫次地說,「太誇張是指,之前一起洗澡那樣子,就、就是突然太親密,或是、或是--唔?!」

鶴丸吻住一期的唇,舌尖很快就竄入他口中,一期腦袋空白地緊閉著眼,後頸傳來親吻的觸感,一期知道是三日月正輕柔地吻著他。

「--唔嗚!」他覺得自己應該掙扎,不曉得情況怎麼會演變成這個局面。

鶴丸好不容易鬆口,三日月卻立刻吻了上來,一期根本沒有喘息的空間,他開始感到頭暈目眩,心口傳來酥麻的感覺,但他不確定那是不是因為鶴丸在吸吮的關係,等到三日月鬆開,他才瞇眼看清自己的處境。

襯衫上衣已經被解了前三顆鈕釦,鶴丸正專注在他鎖骨下方留下吻痕,他雙腳癱軟下來,但這完全沒能讓他們停止動作,三日月細碎的吻從背後與肩膀傳來,使一期止不住地緩緩顫抖,他死命抓住他們探往腿間的手,咬著牙搖頭。

「不、不可以--呼嗚!」

他聽見自己的聲音拔高,彷彿帶著哭腔,分不清是誰的手在前誰的手在後,他的慾望已經被一點一滴緩緩挑起,透過修長精緻的指尖,時而緊捏時而放鬆,上下竄動的速度越來越快,一期知道自己就要失守--

「哈啊啊--!」他仰起頭,顫抖地釋放出細白溫熱的液體。

「感覺就跟牛奶一樣呢。」鶴丸噙著笑意說,舔了舔灑落在兩人之間的白狀物。

「比牛奶甜喔。」三日月舔著一期的脖子呢喃。

一期恍神地望著窗簾,春天的微風帶著它輕輕晃動。他喘息地摀著臉,一點也搞不懂只是個魚缸、只是條魚,怎麼會引發出這麼嚴重的事?他回過神來,驚覺這樣根本就不是單純的同居人關係了,他們說要找伴侶是認真的!

「可以繼續了嗎?」鶴丸吻著一期的下唇說。

「不行!」一期滿臉通紅地說。

「為什麼?難道你不覺得舒服?」鶴丸問道。

「不!不覺得!」一期撒謊地說,但接觸到三日月的視線又立刻改口,「不是舒服就可以繼續!」

「那今天就先這樣吧,」三日月笑著親吻一期的額頭,「來日方長。」

言下之意,『就只有今天暫且放過你。』

一期將滑落的襯衫拉好,他緩緩站起來嘟囔地說,「飯都涼了,快點去吃啦!」

「你不吃?」鶴丸拉著一期的手問。

「我要先去洗澡!」一期甩開鶴丸的手,走進臥房前還回頭囑咐,「不許跟進來!你們快點吃飯!」

他們聽命地在餐桌旁坐下來,兩人不約而同地舔起自己的手指。

「一起洗不就好了嘛。」鶴丸說。

「他會害羞,逼急就不好了。」三日月說。

一期一振在洗澡的時候還是害羞不已,他早就知道那兩個人對他抱著這種心思,卻老是把問題歸咎於『他們是貓』,現在好了,生米差不多煮成熟飯,他還有拒絕的權利嗎?話又說回來,為什麼老愛爭寵的兩個人,在對他上下其手的時候反而這麼有默契?!這太不合理了吧?!

難道貓都是這樣?!還是說見到魚特別會獸性大發?不、不行,一期搖著頭想,他不能再把問題歸咎為貓了,要不然這樣下去絕對沒完沒了!

儘管一期提醒自己要換個角度來思考他們的事,但他還是忍不住想:快點把魚缸送人比較好,自從裝了魚缸一切都失控了!一期決定隔天去公司問問有沒有同事想養魚,越早處理掉越好!

但他怎麼也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

三天過後的假日,一期愣愣地看著魚缸。

「怎麼多了兩條魚?」他問。

「那條白金色是我買的。」鶴丸正在吃薯片,他盯著電視舉手說。

「藍黑色尾巴那條是我買的。」三日月盯著電腦螢幕說。

「你們又買魚做什麼?」一期問道。

「當然是怕吉光買的那條會寂寞啊。」三日月理所當然地說。

「這三條都是公的,不會打起來嗎?」一期擔憂地問。

「不會吧?」鶴丸笑著說,「我們都是男人,也沒打起來啊。」

「魚不一樣,」一期皺眉地說,「萬一鬥死了怎麼辦。」

「我問過,孔雀魚可以混養,」三日月說,「即使都是公的也沒有關係,別擔心那麼多。」

「喔……」

於是養了三條魚的魚缸就留在窗邊的矮櫃上,他們三個人會輪流餵食、也會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魚缸發呆。

一直到未來的幾個禮拜後,他們發現魚缸裡多了一票芝麻大小的魚苗,才驚覺原來並非三條都是公魚。


(TBC)

评论(1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