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期+三日一期♦月之莓之鶴-5

閱讀前注意:

*軍隊、幫派、鬥毆、不科學、毒品、病毒、砲灰角死亡、粗話,←大概是這個故事的部分內容。

CP為鶴一期+三日一期,顧名思義就是三人行,不能接受請繞道<o>

*與任何官方故事史實都沒有關係,這完全是作者妄想之下的產物。

*是個不知有無甜份的故事,個人覺得很單調而且完全是滿足私慾所產生的設定。

※長篇,本篇完結在此,牽涉R的情結不上傳。網路上的集數只供閱讀方便,實體書會重新編排章節。應該是2016CWT42出實體本。

小草莓的幸福貓尾因為是短篇,所以計畫在活動倒數一個月時再繼續更新,屆時會日更至完結。

以上OK?請往下閱讀 ↓




「過度換氣?」鶴丸國永瞥了一期一振,不由得皺起眉頭,「他是誰?」

「是我朋友,」鶯丸說,抱緊了懷裡的一期。

「讓開,我看看,」鶴丸蹲在一期身旁,他撫摸著一期的臉,食指與中指按在頸側的脈膊上。

一期恍惚地看著鶴丸,覺得自己就要昏厥過去,他什麼也感受不到,渾身僵硬且覺得冷。

「他叫做什麼名字?」鶴丸問。

「一期一振。」鶯丸說。

鶴丸把拍了拍一期的臉,他按著一期的腹部說,「一期一振,聽我說,你得靠自己呼吸才行,好好地吸氣到這裡,」

奇妙的是一期確實感受到鶴丸放在他肚子上的手,像是接收指令與引導,他努力吸氣,試著讓短促的氣息延伸到腹部,也就是鶴丸壓住的位置,那裡又熱又暖,他望著鶴丸的雙眼,慌亂的情緒緩緩平靜下來。

「對,就是這樣,」鶴丸柔聲說,又壓了壓一期的腹部,「不要停止,現在吐氣……然後繼續吸氣。」

一期輕輕地捉住鶴丸的手,呼吸漸漸平穩下來,他暈乎乎地望著鶴丸與鶯丸,輕微地顫抖著。

「看起來沒事了。」燭台切嘆氣地說,「真是一團混亂。」

鶴丸把一期扶起來,他四下打量,發現不少部下都有輕微的皮肉傷。

「都到醫護室去。」鶴丸說,剛剛才到的人紛紛將夥伴扶起。「小俱利,你跟光忠領著他們去,至於你們……」他看著鶯丸與一期一振。

鶯丸當機立斷擋在一期前方,「我知道現在不該帶人回來,但你能不能通融一下?好歹他救了我們的命。」

「什麼意思?」鶴丸問道。他望著一期的眼神算不上友善,但也沒有敵意,純粹是警戒而已。

「他好像有什麼特別的靈感,」鶯丸說,「剛才被射殺的那個人身體裡藏了炸彈,多虧一期發現,要不然我們全都被炸飛了。」

「你是怎麼發現的?」鶴丸揚聲問一期一振。

一期縮在鶯丸後面,怯生生地搖了搖頭,「我、不是很清楚,」一期的聲音越來越小,看見鶴丸目不轉睛地盯著他,他緊張地補了一句,「我聽到奇怪的聲音,很大聲,」

「是什麼樣的聲音?」鶴丸又問,「你有聽見嗎,鶯丸?」

「沒有。」鶯丸搖頭說。

「咦?」這下子一期更緊張了,他驚慌地扯著鶯丸的衣角,「那個聲音很刺耳,鶯丸先生,您真的沒有聽見嗎?」

「就算聽見,」鶴丸不留情面地說,「也很難斷定那是炸彈。」

一期接觸到鶴丸的目光立刻就低下頭,他覺得自己像被放進透明盒裡被人評斷檢視,這種感覺使人坐立難安,他有種直覺,鶴丸正在判斷他是敵是友。聽見刺耳的聲音還斷定那是炸彈,連一期都覺得自己真是可疑份子,哪個正常人能憑聽覺發現活體裡的炸藥?

「這事晚點再說吧,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鶯丸說,「這扇門已經不能用了,猜得出是誰幹的?」

「是赤番,」鶴丸看著手機說,「電腦那死士的晶片信息送出來了,赤番的人可真夠忙。」

「就是些烏合之眾,」鶯丸嘆氣地說,「行動之前一點也沒考慮前因後果,」

「他們大概是想趁亂攻進來吧,」鶴丸說,「交界處有很多戰車待命。」

「戰車?」鶯丸訝異地說,「這麼說,他們確實掌控軍隊的控制權了?否則軍隊不可能如此貿然出兵!」

「嗯,聽說新上任的將軍被暗殺了,這麼一來,西區阿姆斯的軍火庫遲早會落入他們手裡,我看三日月大概不太高興,」

「抱歉,鶴丸,我差一點就能找到正確的入口,」鶯丸愧疚地說。

「這不是你的錯,況且死了一個阿姆斯,後面還會補上好幾個阿姆斯,」鶴丸說,「軍火庫也不止一個,問題比較大的是軍方,左大臣積極在擴充兵力,那傢伙連三日月的未婚妻都拉攏過去了。」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鶯丸說,「椿家應該世世代代都服從三条家才對,為什麼倒戈了?」

「我聽說三日月把她從身旁趕走,這表示椿背後的勢力都會回到左大臣手中。」鶴丸若有所思地說,「這一切跟三日月在找的人肯定脫不了關係……」

「不久前我遇到今劍,」鶯丸雙手環胸說道,「他說三日月弄丟了『情人』,搞不好就是這麼簡單的事而已。」

「情人?」鶴丸驚訝地睜大眼,「你是說,就只是女人間的爭風吃醋?」

「是啊,你別小看女人,」鶯丸嘖嘖地表示,「尤其如果有一個以上的情人就得小心一點……政府軍的勢力原本已經不堪一擊,現在被椿家那麼一搞,連軍方都被左大臣控制了……真不知道三日月在想什麼。」

「反正就讓他們去打吧,」鶴丸忽然笑著說,「最好是讓三日月跟政府軍打到兩敗俱傷,這麼一來登上王座的人就是我們!」

「你一個人無法啟動王座,」鶯丸說。

「只要打倒三日月,逼他幫忙就行了吧!」鶴丸懶懶地說。

「鶴!不得了了!」燭台切快步走來,他嚴肅地說,「戰車攻過來了!」

「唉呀唉呀,果然是想趁亂攻進來,」鶴丸轉動手腕活動著筋骨,「把我的外套拿來,這一身素色衣服實在太過單調。」

「小俱利替你拿好啦!白色那件外套吧?」燭台切說。

「一期,過來。」鶯丸說。

被晾在旁邊的一期一振戰戰兢兢地跑到鶯丸身旁,跟著他們往建築物內部走去,一期偷瞄著鶴丸的背影,微微飄起的白色大衣與鶴丸直挺的身形看起來真的十分帥氣。

「你是叫做一期一振吧?」鶴丸像是感受到一期的視線,他沒有回頭,而是邊走邊說出這番話,「你要是做出什麼愚蠢的事,我不會放過你。」

雖然鶴丸的語氣並不嚴肅,但一期還是不由得趕到汗毛倒豎,他知道那是警告,鶴丸並不信任突然來到這裡的他。

「鶴丸行事謹慎,你別在意。」鶯丸安慰地說,「我可是很看好你。」

「把他送去避難處吧,」燭台切說,「他要是回到地面上,八成死得連灰也不剩。」

「不,」鶴丸突然說,「讓他跟我們上去,」

「跟著我們?」鶯丸驚呼,「他--」

「我很想知道,」鶴丸走進電梯裡才回過頭,他銳利的雙眼看著一期一振,「你到底聽見了什麼,」

「你要讓他來找炸彈?!鶴丸,這行不通,」

「鶯丸,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優柔寡斷?」鶴丸冷冷地說,「把他帶來不就是想讓他加入?這可是證明他能用的機會,赤番跟軍方的人最喜歡安置炸彈,要是能聽出炸藥在哪個方向,我就讓你加入。」他對一期說。

一期一振從頭到腳都抖個不停,他暗想,現在要是說了自己根本不想加入,那鶴丸會怎麼處置他?

「鶴丸,」

鶴丸舉起手制止鶯丸的話,他還是看著一期一振,燭台切與大俱利分別站在鶴丸兩側,電梯裡的燈光閃爍了一下,外頭顯然正在遭受攻擊。

「我、我不行,」一期焦慮地說,「剛才只是巧合,我怎麼可能……」

「是嗎,」鶴丸迅速地抽出一把手槍,槍口對準一期一振的腦袋。

「鶴--」

「我不能把你留在這裡,」鶴丸說,不理會出言相勸的燭台切,他一字一句地說,「短的時間內就能讓我的兩個親信這麼擔心可不是好現象……你不能留在這裡,過來,或者領死。」

一期的雙眼裡映著槍口的倒影,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槍指著,他看著鶴丸那雙亮色的眼眸,深知自己沒有別的選擇。

「一期,」

一期一振走過鶯丸身旁進到電梯裡,他站在鶴丸面前,槍就抵在胸口上。

「膽量真是不錯,」鶴丸讚許地說道,「雖然看起來軟弱了點,但眼神也很好。」

碰地一聲,一期連眼睛眼沒眨一下,鶴丸開槍打穿他的手銬,雖然銬環還圈在手上,至少他可以自由活動了。

「我們走!」鶴丸大聲地說,「反擊!」

一期一振聽見大砲轟炸與此起彼落的槍聲,他緊咬著牙,聽見鶯丸不停對鶴丸說:「他經歷了爆炸案!有很嚴重的心理陰影!你這樣會害死他!」

「那可不是我的錯,」鶴丸乾脆地說,「把他帶到這裡來的人是你,鶯丸,你到底在害怕什麼?光忠……你也是,」

燭台切緊張地抖了下肩膀,「我只是覺得自己欠了他一命啦。」

「打打殺殺闖這麼多年,我就沒見過你們說自己欠誰一條命,」鶴丸吐出冰冷的話語,「我們可不能敗在一個來路不明的人身上。」

燭台切與鶯丸反省似的閉上眼點了點頭,一期覺得異常寒冷,他知道鶴丸對自己的好感已經趨近於零,說不定到了巴不得他現在就死去的程度。突然出現還擾亂親信的意志,一期知道鶴丸有足夠的理由讓他現在就死在這裡,可是鶴丸沒有動手,是因為對他的行徑感到好奇。

電梯打開時寒冷的夜風吹來,四周一片黑暗,但偶爾的閃光與爆炸聲響提醒著他這夜晚並不寧靜。

 

(TBC)

评论(7)
热度(67)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