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最初的年少輕狂 2

我是不是應該每次發文都提醒這是高校私設:D

青春校園戀愛劇能讓人心靈跟著年輕啊!青春真好///

就特別喜歡他們認識彼此的過程o<<


2.


「今天下午要進行身體檢查,麻煩大家在午休後換運動服,」上午第一堂課鐘聲響起之前,一期在講台上對著全班同學說,「對了,待會值日生記得去搬作業簿喔。」

作為新生代表,他很自然就被推選為班長。一期從來不覺得班長是什麼很威風的職務,真要說起來,就是個替全班打雜的人而已。

同為班長的還有另一名女同學鈴木彩香,雖然他們說話的次數非常少,但總歸是能分擔工作的人,處理班上的雜務也有各自的步調。

開學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星期,那些難以避免的小圈圈也出現在這個班級中。或許是看來比較內向的人會聚在一起、而比較頑皮的另組一圈,但有些時候外向與文靜的人也會搭做一團,人際關係的走向相當難以預測。

粟田口一期還在這些圈圈之外,倒不是他不擅長交友,而是剛開學的那個禮拜他一直都很忙。除了課業之外,每個班級的班長都得抽出一些時間來熟悉校務。

這個禮拜大概可以輕鬆一點了吧,一期想著。

「上課了,回到位子上坐好,」負責指導國文的班導師藤森一進教室就拍著手說。

一期喊著口令,學生們整齊地問好敬禮又坐下。

「五条又遲到了?他還沒來嗎?」藤森老師嘆氣地望著空位問。

「大家早!」鶴丸正巧走進教室裡,臉上還帶著精神又爽朗的笑容。

「你啊,能不能別老是遲到?」藤森老師無奈地說,「上個禮拜有三天遲到,這樣會影響出勤。」

「好好,我會注意的啦,」鶴丸笑著說。

藤森老師存疑地盯了鶴丸一會兒,最後他決定放過這個嘻皮笑臉的學生。

在書頁翻動的聲響中,一期不由得瞥了鶴丸一眼。

為什麼遲到還能笑得這麼開心?

「一期君,」坐在他身後的燭台切光忠悄聲說,「鶴丸遲到會不會給你帶來麻煩?」

「?」一期困惑地想了想,「我想應該不會?」

「那就好,」光忠帶著抱歉的語氣說,「我會多提醒他。」

一期不是很能理解光忠話裡的意思,就算身為班長,也無權管到每個同學的出缺勤狀況,那已經是比較私人的事情了,也由於學生遲到的因素可能牽涉家庭問題,這一方面的事通常會由班導來處理,不太會交由學生來辦。

除非那個學生遲到的原因意外地單純,像睡過頭之類的……想到這裡,一期不由自主地又抬眼瞥了鶴丸的背影一眼。

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睡過頭的樣子,一期心想。

坐在靠走廊窗邊的五條鶴丸,雖說看起來也不像是在專心聽課,但臉上那抹淺淺的笑容,不論怎麼看都不像是個睡過頭的人。

『你該不是又中途下車了吧?』

幾天前光忠那句話在耳邊想起,一期將視線移到教課書上,開始提醒自己不需要太過關注別人的生活。

「粟田口君,」在下課鐘聲響起時,班導對著一期喊道,「過來辦公室一趟。」

「好的。」

「小光--」鶴丸拿著一張對折的傳單跑來,順勢就坐在一期的位子上,「你看這個!」

「等等啦,你好歹跟一期君說一下,總是突然坐人家的位子!」

一期離開教是前聽見光忠這麼說,不過他沒有回頭或停下腳步,同學之間嘻嘻哈哈的笑聲傳入耳中。不用看也知道他的位子上現在應該擠滿人了吧?畢竟五条鶴丸可是這個班級的中心人物。

「開學到現在都還好吧?」一進教職員辦公室藤森老師就關心地問。

「是的,目前沒什麼問題。」一期說。

「那就好,你跟鈴木同學都辛苦了,作為班長要負擔的事情比較多,如果有什麼無法應付的事記得主動提問,老師和前輩們都樂意幫忙,」

「好的。」一期相當有禮貌地說。

「對了,明天班會課把學生自治會的委員都推選出來,今天下午的健康檢查也麻煩你注意時間,大概就是這樣,記得轉告鈴木,男生跟女生是分開的,別讓那幾個調皮的傢伙跑去偷看。」就在一期以為談話結束、而他正打算鞠躬離去時,藤森老師又繼續說,「還有,能不能麻煩你幫忙盯著五条君?」

「咦?」一期訝異地望著師長。

「他成績不差,入學分數比你高了一些,但就是太散漫,」藤森嘆氣地說,他瞥見一期的神情後連忙補充,「別誤會,老師不是拿你做比較,只是覺得他這樣有點可惜,」

「五条君的入學成績比我高?」一期訥訥地問。

「對,不過沒有高很多,你會在意嗎?」藤森老師笑著問。

「不是的,」大概是察覺到自己的態度可能令人誤會,一期急忙澄清,「我只是在想,新生代表為什麼不是五条君,沒有別的意思,」

手足無措又緊張的模樣讓鄰桌的教師都笑出聲來。

「聽說是他拒絕了啊,」藤森說,「雖然就實際層面來看他拒絕是好事,但反過來想還是覺得很可惜,要是那種散漫的態度無法改變那真的很讓人頭疼,」

一期眨了眨眼,他當然知道班導顧慮與擔心的原因,只是……

「但我不太確定自己適合……如果讓同班的光忠君去督促五条君會不會好一點?」一期誠懇地提出建議,「光忠君跟五条君似乎認識很久了,如果讓他來提醒說不定會比較合適。」

「就因為認識很久所以不行啊,」藤森很快地說,「當然老師不是懷疑燭台切君的態度,只是上禮拜觀察下來,感覺他們很習慣那樣的相處方式了,兩個成績都沒有問題、同時又很皮,最近已經成為我們班的中心人物了吧?要是不先下手為強,他們說不定會變得無法無天!」

面對班導突然嚴肅的面孔,一期有點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無法無天……嗎?」他乾笑地說,「應該……不至於吧,雖然對五条同學不瞭解,但光忠君看來不太像……」

「別這麼鬆懈!」藤森老師大聲叮嚀,「你可是班長啊!要懂得防患未然!你得知道,調皮的學生就是容易越來越皮!他們性格不壞,但是皮起來可麻煩了啊!最可怕的是會影響旁邊的人你知道嗎?!」

這種突然變得高亢激昂的情緒……到底是遇過多難對付的學生啊?一期愣愣地想。

離開辦公室時頭隱約痛了起來,沒想到居然會被安排這麼一個讓人意外的任務。

一期跟五条鶴丸還沒說過什麼話,真要說起來大概也就是早安、謝謝、值日生的工作,除此之外完全沒有過其它對話。

畢竟他們的位置隔那麼遠,誰會沒事從最後一排跑去第一排跟不熟的同學說話?

啊啊、五条君倒是常常跑到最後一排來跟光忠君說話啊,一期想著。

「一期君,導師是不是麻煩了你什麼事啊?」在上課鈴響起後,燭台切光忠拍著一期的背問道。

「咦?」

「我知道啦,我知道的,」光忠露出無奈的笑容說,「是鶴丸的事吧?他從小學就是這樣,每次開學,班導就會拜託班長來盯著他,這個模式果然到高中也不會變啊。」

從小學開始就常常遲到嗎?一期本想這麼問,但課任老師正好走進教室,這種打探一般的私人問題也只能吞回肚子裡。

整堂課的時間一期都在想鶴丸的事,當然他也想過去問問看光忠,可是在對方沒有主動提起的情況之下,一期實在不曉得該怎麼開口。

總不能大喇喇地跑過去說:吶、光忠同學,我好想知道五条同學為什麼老是遲到喔。

「吶吶、鶴丸君,」而就在一期苦無辦法時,他聽見同班的女同學這麼說:「你為什麼每天遲到呢?」

真不愧是女孩子!一期不由得偷偷在心裡讚道,果然這種事還是要讓女孩子來做才對啊!

「是啊,為什麼呢……」五条鶴丸停頓了一會兒,「說是為了絕對不能捨棄的驚喜,妳怎麼想?」

遲到就遲到啊還搞什麼裝模作樣?!一期頭疼地想。

他絕對不是對五条鶴丸有偏見,只是一想到要替班導約束這位同學,就覺得會是件勞心費力的苦差事。

下午的健康檢查讓一期暫時沒有空去擔心鶴丸,他負責管理男生的隊伍,只要沒有突發狀況,這都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

但突發狀況如果能避免,那也就不叫突發狀況了吧。

「哇啊!有人暈倒了!」隨著班內同學大喊,一期急忙走過去查看。

「班長在哪裡?」保健老師很冷靜地說,「只是貧血而已,那邊幾個同學過來幫忙一下,班長把他的資料交過來,」

就在一期忙得不可開交時,他意外地發現班上少了兩個人。

「五条君?五条君還沒抽血吧?人呢?」保健委員提高音量喊道。

「抱歉,我這就去找他。」

一期連忙安排同學去通知班導現在的情況,並立刻開始找那兩個特別顯眼的人。

「真是添亂。」他無奈嘆道。

要說驚訝也不是、錯愕卻又不至於,五条鶴丸身上有一種很奇怪的氛圍,好像不論他有什麼驚人之舉都很合理,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看來絕對不惹事的燭台切光忠會跟著走也沒什麼好意外。

「粟田口君!」回過頭就看見同班的另一名班長鈴木彩香朝他跑來,她跑得上氣不接下氣,「五条君跟燭台切君、然後、總之、」

「他們跑到女生那邊去了?!」一期睜大雙眼地說。

「對、不、因為──有人暈、暈倒!」鈴木走在一期身旁,講出來的話頭尾不接。

「女生那邊也有人暈倒?」一期問道,「五条君跑去做什──?!」

「哇啊!」五条鶴丸一走過轉角、雙手順勢扶住撞進懷裡的人,「天啊、嚇我一跳!」

一期吃痛地按著鼻梁,視線裡是雪白襯衫與一樣雪亮的髮尾。

「這不是班長嗎?喔喔!這算是校園劇裡的經典橋段呢!」鶴丸笑著說。

「什麼?」一期滿腦問號地瞪著鶴丸。

「就是青春戀愛那種啊?你不知道嗎?主人公在轉角處撞到、」鶴丸淘淘不絕地說。

「你到底跑到哪裡去了?」一期沒有耐心聽鶴丸把話講完,他下意識將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揮開,「還沒有抽血,其它的項目也沒有做完,」

「好好,我這就回去做,」鶴丸維持著淺淺的笑容說。

「粟田口君,五条君他只是在走廊發現我們班的女生暈倒而已!」終於喘過氣的鈴木連忙說,「沙織和小幸抽完血就暈了,我忙著照顧她們,沒注意到晴子暈倒在走廊上,是五条君和燭台切君正好回教室拿東西才發現的,」

鈴木幾乎是一口氣把這些話說完,如此拼命的樣子讓一期感到有點自責。

「抱歉,」一期輕聲說,「我不曉得女生那裡的狀況,」

「沒關係沒關係,」鈴木很快地搖著頭說,「五条君幫忙把晴子抱進保健室,燭台切君去跟老師報告這件事,所以耽擱的比較久,」

在鈴木的一番解釋之後,鶴丸回去繼續完成抽血和其它檢查,一期當然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經過這次的事件,他心裡對鶴丸有了更多的看法。

首先,五条鶴丸似乎能在關鍵時刻幫上忙,其次──但即使如此,不告知一聲擅自離開就是不對!

 

(TBC)

评论
热度(53)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