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最初的年少輕狂18

學pa高中時間線大概剩下一兩篇

一年級結束後會直接跳到『最後的年少輕狂』

先做個預告!


鶴丸正式加入足球部是在二月底的時候。天氣依然非常冷,大部分的運動社團都選擇借用體育館來訓練,足球部也不例外。

只是鶴丸加入的時間點很晚,就和江雪說的一樣,足球部有也前後輩的關係,但鶴丸覺得無所謂,尤其他喜歡一期在看台上望著自己的時刻,儘管不多、儘管他偶爾會被前輩刁難,鶴丸還是相當樂在其中。

另一方面,一期現在幾乎每天都會去學生會。他覺得協助處理校務能累積很特別的經驗,同時也因為學生會的成員都很好相處。

他一直忙於班務因此沒有加入任何社團,加上不知不覺間已經習慣跟著鶴丸的步調走,有些空閒時間他們會一起待在烹飪社,當然最多時間還是學生會的辦公室裡,說來真是奇怪,他們明明不是正式成員。

差不多是上學期的事了,當一期發覺當他忙於班務時,鶴丸不一定會待在學生會。據他們所有人對鶴丸的了解,都知道這個人肯定又發現了什麼好玩的事因此在某些社團流連忘返,一期只知道鶴丸與許多社團的人都保持良好關係,倒不知道那個外表看似斯文的人對足球情有獨鍾。

鶴丸需要挑戰,他跟那些只與運動來發洩精力的人完全不同,但這不代表他的運動能力和體格會輸給其他成員。

一期聽說鶴丸正式加入足球部時確實有讓同級生說了些閒話,那傢伙大概就是得了長輩緣,前輩為難他都不是真心全力,只是要逼著他把一年級生該做的事全做一遍,只是鶴丸學得很快而且出類拔萃,體能訓練在看似毫無起伏的成績下忽然就衝到第一,連二年級生全都被比了下去。

「我也沒做什麼,就是量力而為。」在某個午休時間鶴丸淡淡地說,一期對足球部的事充滿好奇,「在還有餘力的情況下去完成訓練清單,而不是逼著自己做。」

「這有什麼差別嗎?」一期問道。

「當然有了,實際去做過感覺比較深,」鶴丸笑著說,「我想想該怎麼形容……為了激發出人的潛能,許多前輩都會以體能沒有極限來鼓勵後輩,但那並沒有實質幫助,」他們坐在通往頂樓的樓梯間,抬眼能看見小小窗外的一片天空,鶴丸把手放在口袋裡、側頭倚在一期肩膀上,「如果要超越極限,首先你必須讓身體準備好,鍛鍊不是為了超越自己,而是不斷地累積能量,換個方式來說吧,我可以抱起你、卻不能抱著跑圈,這樣的情況下只是不斷訓練腿力就很難達到效果,可是硬抱著你跑我的手也承受不住,這樣你明白嗎?若是想要達到完整的結果,不能走捷徑也不能用錯方法。」

「喔……」一期沉吟地說,他大概理解鶴丸的意思,「所以你現在能抱著我跑圈了?」

這只是個玩笑話,他想看鶴丸會有什麼反應。

「要不試一試?」鶴丸露出揶揄的笑容說。

「……不了。」一期敗陣下來,想起上學期被抱著走過操場,那實在需要些心理建設。

寧靜的笑聲從別的樓層傳來,鶴丸縮著身子又往一期的方向擠了一些。光忠走上樓就看見這個畫面,鶴丸把頭埋在一期的大腿上,一期正準備開始掙扎。

「我只是來通知你們,下堂課要去家政教室。」光忠說完一溜煙跑下樓不見蹤影。

「奇怪了,有這麼急著要去嗎。」鶴丸莫名其妙地說。

「我也不清楚,話說回來,」一期使勁推了下鶴丸的肩膀,「你別躺在我腿上!」

「哎?為什麼不行?」鶴丸愁眉苦臉地說,「我很累啊,一早六點就在學校訓練了,能不能對我好一點?」

「因為被壓著腿會麻!」一期這麼說,卻早已因為鶴丸低聲下氣的模樣而不再拒絕。「你為什麼不去躺光忠君的腿?或是其他足球部員的腿?你們關係挺好的不是嗎?」

「哈?你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鶴丸露出驚恐的神情說。

正當一期以為會聽見鶴丸抱怨跟其他人相處不好的時候,卻聽見了令他完全一想不到的原因。

「光忠的腿那麼硬!更別提足球部的人了!一個個又硬又癟而且體育部全都是臭男人的聚集體喔?」鶴丸認真地說。

這個瞬間,當一期俯視鶴丸那雙眼的瞬間,他還在想兩人之間到底有什麼認知出了差錯。

「我們……也都是臭男人啊?」一期說。

「不不不,我是,」鶴丸指著自己,然後又指向一期的臉,「你不是。」

「啊?」

「你身上一直有股很好聞的味道啊!沒注意到嗎?」鶴丸側躺抱住一期的腰,把臉埋在那片柔軟的肚子上,「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味道,你是不是在身上藏了糖果?」

「我才沒──!別把手伸進來!喂──很冰啊!」一期打了個冷顫,鶴丸冰冷的手掌貼在他的後腰上。

「為什麼可以這麼溫暖呢?要是我的被窩也能是這樣的溫度該有多好。」鶴丸嘆氣地說。

「你這麼怕冷就去買暖爐啦!」一期掙扎地說。

午休時間結束,學生們三三兩兩悠哉地踏入家政教室,這天家政老師給他們準備了一些基本材料,說是聽過課後就可以分組挑食譜來烤餅乾。

簡單的課程指是為了讓他們有點事做,要不然臨時多出的自習課也不過是讓學生在教室裡睡覺而已。

一期、鶴丸和光忠與其他四個女孩子一組,大部分都是光忠和女孩子們動手做,一期與鶴丸則是幫忙拿點小東西,到了壓模的時候他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動手,鶴丸擀麵團的動作很輕、卻能讓麵糰均勻地平貼在料理台上,他挑的壓模也成功弄下好幾片愛心形狀,光忠擅長料理更不用說,另外四個女孩子也做得可圈可點,問題出在一期身上。

「你拿的確實是方形模吧?」鶴丸一手抵著下顎問。

烤盤上擺滿歪七扭八的圓形多邊形但就是沒有方形,一期也納悶地瞧著手上的模,但他們還沒能做出補救,烤盤就一至被放入大型烤箱裡。

家政教室裡充滿了奶香與讓人怎麼也無法忽視的燒焦味,雖然指是一點點,但還是讓大家都緊張的不得了,烤過十幾分鐘後學生們焦急地拿出烤盤檢視成果,幾乎每一盤餅乾都呈現美麗的焦黃色,除了鶴丸與一期那一盤,他們的餅乾有一半都是焦褐色。

「是誰的烤焦了?」家政老師問道。

「我們的。」鶴丸說。他無法掩飾那些形狀歪七扭八的烤餅乾,其實送進烤箱前他就注意到了,一期的餅乾麵團擀的不均勻,有些太薄有些太厚,以至於邊緣焦了卻有另一部份還沒有熟透。

和一期的慘劇相比,鶴丸的餅乾是特別完美又好看,愛心不僅沒有變形,上了一點焦糖那面還泛著誘人的光澤。

「真是糟糕,這算是浪費食材吧。」一期望著自己的失敗品,倒不是信心被打擊,而是他捨不得扔掉這些食物。

鶴丸沒有多想,他拿了一片一期做的餅乾塞進嘴裡,焦味和沒有熟透的麵粉味充斥了整個口腔。

「很難吃吧?你還是趕快吐出來。」一期抽了張餐巾紙遞過去。

但鶴丸已經毫不猶豫地吞入胃裡,他動了動嘴,大概回憶一下嘴裡到底吃進了什麼。

「真是讓我驚訝,麵粉奶油跟蛋完全沒融在一起,你到底是怎麼擀麵糰的?」鶴丸睜大雙眼地說。

「你犯不著再補我一槍。」一期沒耐性地說,「就說讓你吐出來了還硬要吞、唔!」

鶴丸在一期嘴裡塞了片心形餅乾。完全融合的香氣令一期眼睛一亮,他嚼著嚼著突然就想那些體育好腦子就不好的說法都是胡扯,成績好就不擅長家務不會做飯的說法也是……但一期想到他自己,他確實不擅長下廚。

心形餅乾一下子就被分光了,一期做的則是全都裝進鶴丸的袋子裡。鶴丸表示他運動需要補充能量,正好一期做的味道剛好夠甜。

「我看只要是你做的料理,鶴丸都會乖乖吃掉。」放學後在學生會室裡,鶯丸裝訂資料時笑著說。

「雖然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麼,但這樣會吃壞肚子吧。」一期不諱言,他深知自己手下做出來的東西根本不好吃。

「有時候這麼觀察你們倆的反應也是挺有趣的。」鶯丸說,他停頓了一會兒,「但你們還是要拿捏分寸,要是太超過可就不好了。」

「鶯丸前輩是哪一方面?」一期問道。

「……」鶯丸無語地搖了搖頭,心裡不敢想這兩個人還會發展到什麼程度。

窗外傳來熱鬧的聲音讓一期忍不住側耳傾聽,他聽見有人大喊鶴丸的名字,也聽見鶴丸吆喝的聲音。

自從鶴丸開始積極接受足球部的訓練後,一期也花更多時間待在學生會。前陣子放學後他們總是一起回家,此時一期還沒有注意到,他之所以選擇留下有大半原因都是習慣等鶴丸訓練完。

「天氣稍微暖一點了,如果這幾天都沒有下雨,他們應該都會在那裡練習。」鶯丸指著窗外的足球場說。

一期拿著資料站在窗前發呆,他看見場上奔跑的身影,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不過一個小小的念頭就燃起照亮黑夜的火把。

「我現在想了想,覺得除了鶴丸之外,你也是個很合適的人選。」鶯丸說。

而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其他二年級成員也在場,三日月翻著文件笑而不語、石切丸則是莫可奈何地聳了聳肩膀,小狐丸與岩融從來就不管事,獅子王和大包平則是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

「我可不知道鶴丸會有什麼反應。」大包平說,「你知道,那傢伙把一期看得特別緊。」

「那有什麼不好?」鶯丸說,「這樣鶴丸閒著沒事時都非得來學生會窩著了,不是嗎?」

「我認為鶴的想法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期你怎麼想?」三日月公正地說。

一期還望著窗外,他知道接下來的天氣只會越來越溫暖,彼時在這扇窗旁都能聽見鶴丸的聲音、瞧見鶴丸的身影。

「請務必讓我試一試。」一期幾乎沒有考慮地回答。

鶯丸露出讚賞的笑容,只是交接還有很多事得做。

時間來到三月初,這個氣溫要在戶外奔跑還是相當冒險,但只要有陽光,操場和球場上就會有運動部的成員活動。一期時常能看見足球部的人在球場裡做暖身操,這麼冷的天氣鶴丸看來實在不想動,但輪到他練習時卻從來也不怠惰。

「你在球場裡就不冷?」這天,處理完學生會的雜物後,一期來到球場旁。

練習早就結束了,剩下鶴丸一個人獨自踢著球玩。

「就是因為怕冷我才動個不停!」鶴丸沒好氣地說,「你今天結束的很早。」

他拿毛巾擦汗,正準備收拾的時候一期卻推門而入。

「怎麼?外人不能進球場?」一期問。

「我也沒這麼說。」鶴丸說。他望著一期自顧自地踢著球,「要玩一下?」

「請對我溫柔一點。」一期說,腳下試著把球踢向鶴丸,卻總是踢不對位置。

「我什麼時候對你不溫柔了?」鶴丸說。他笑著接過歪七扭八滾過來的足球,又輕輕朝一期踢過去。

這一來一往半個多鐘頭,穿著制服外套的一期也出了點汗,夕陽照亮他們的臉卻沒有足夠的溫度,入夜後會變得更冷,他們趕緊收拾離開校園。

在兩人都各有社團活動的情況下,他們放學後相處的時間少了許多,有時候鶴丸結束的早、有時候一期結束的快,誰也沒有約定要等彼此一起回家,可是他們卻每天都這麼做。

同一班電車上搖搖晃晃,鶴丸總會在相同的車站轉乘,轉乘站在過一會兒就是一期下車的地方。

這段忙碌的社團時間也有中斷的時候,期末測驗碰上天候不佳,所有的社團活動都一律停止,包括事情總是忙不完的學生會。

 

(TBC)

评论(8)
热度(31)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