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期♡迷途‧望向天空-17

現趴!

時空跳躍,全文會完結在此,番外或R不上傳。

台灣地區預定頁面 or 淘寶預售頁面 

預定已經開放,請自行選擇上面的連結下單!



「對,但不嚴重,」一期不曉得該怎麼解釋,他看著靜靜夾著麵條的鶴丸,終於瞭解鶴丸如此沉默的原因。

現在穿越過來的鶴丸君即將大學畢業,也就是說,畢業後他會跟一期分手,而原因八成是因為現在知道了他受傷的真相。

「不嚴重會連路都走不了?」鶴丸君嚴肅地說。

一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鶴丸君跟鶴丸已經非常相像,雖然平時看似童心未泯,但繃起臉時卻比誰都要有成年人的氣魄。

「還有你的右手……」鶴丸君指著一期的手臂問,「為什麼會有這麼長的疤痕?」

一期露出苦笑,上次鶴丸君來時他穿著長袖才沒有被發現,今天他穿短袖,當然不可能隱藏住一年前車禍意外的傷疤。

「你要是想站著聽我也沒有意見,」鶴丸輕聲說,面對過去的自己他幾乎不曾溫柔。

鶴丸君在一期身旁坐下來,一期一振覺得這種感覺很怪異,接下來鶴丸君即將知道真相,而一期有種莫名的衝動想隱瞞這些事。

如果鶴丸君不曉得一期為什麼受傷,那他回到原本的時空就不會因愧疚而離開一期,這麼一來他們將不會有那段分離的空窗時間,一期陷入兩難,漸漸開始理解鶴丸想改變過去的心情。

「一期,」鶴丸率先打破沉默,「必須由你來告訴他。」

「哎?我嗎?」一期憂慮地看著鶴丸,「我……」

「到底怎麼回事?」鶴丸君不安地說,他看著鶴丸再看向一期。

一期一振被看得心跳加速,但這純粹是因為陷入兩難的關係。若是把這件事說出來,一定會讓鶴丸君非常自責難過,眼下看來他也不可能蒙混過去。

「不需要說太多,」鶴丸引導地說。

「什麼叫做不需要說太多?」鶴丸君說,雙眼盯著一期不放。

「一期,」見一期一振不說話,鶴丸又說,「你該知道我最討厭被蒙在鼓裡,尤其還是關於你的事,」

「但……」一期遲疑地對鶴丸說,「這會傷害到您,」

「小傻瓜,想想我們現在的狀態吧,」鶴丸露出溫柔的神情說,「況且受到傷害的明明就是你。」

「難不成……」看著兩人的互動,鶴丸君忽然頓悟地說,「是因為我……一期才會受傷?」

與鶴丸互望一眼,然後一期緩緩握住鶴丸君的手。

「說啊,是因為我的緣故?」鶴丸君提高音量,「這些事到底怎麼發生的?」

「鶴丸君,」一期認真地表示,「讓您知道這些事是因為我知道瞞不住,但有很多事現在的您還不需要、」

「我已經成年了!有權利知道真相,不要把我當小孩來應付!」鶴丸君不滿地說。

「我絕對沒有將您當作孩子,」一期認真地說。

「既然如此就一五一十地說清楚!別避重就輕!」鶴丸君猝然說道,他激動地站起來甩開一期的手,「別總是想著怎麼樣才是對我好!一期一振--我是你的男人!不是你的孩子!」

如同戲劇般誇耀的台詞此刻確實讓一期感到震懾,一期不由得在心中反省,或許他真的無意識地將年紀比較小的鶴丸君當作孩子,畢竟他見過鶴球、他見過鶴丸年幼需要照顧的模樣,也許鶴丸君早就注意到這一點,才會這麼介意被當作孩子對待。

「鶴丸君,」

「你的腳是怎麼受傷的?」鶴丸君打斷一期的話。

「我不能說,」一期很快地回答。

「在什麼地方?」鶴丸君切入要點地問。

「就在附近……」一期模凌兩可地回答。

「你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鶴丸君又問。

「……」

「是他、是因為我說想出去玩?」鶴丸君喃喃地問。

「您不能這麼問,」一期立刻說,「這是誤導,」

「是不是誤導你心裡很清楚,」鶴丸君說,顯然從一期的回答中他已經找到重點,「你受傷時鶴球……我在哪裡?」

「……您就在我身旁,」一期低著頭說。

「所以你是為了保護我,才會受傷,對不對……?」鶴丸君輕聲問道。

一期抬起頭,沉默地望著鶴丸君的雙眼。

「……回答我,一期,」鶴丸君執拗地問,「如果不管我,你可以躲過這場災難,可以不要受傷,對不對?」

一期一振從來沒有覺得鶴丸國永如此可怕,他也沒想過居然是過去的鶴丸、是比較年幼的鶴丸君讓他感到畏懼。

在記憶中鶴丸總是對他呵護至極,就算責備、就算他們吵架冷戰,鶴丸都不曾這麼逼問過他,他終於徹底瞭解鶴丸對於他受傷的事有多麼自責多麼憤恨,自責什麼也做不了、憤恨這既定的未來,同時他也感受到鶴丸對自己有多麼溫柔。

有些人說,孩子只敢對父母大發脾氣,因為父母總不能將孩子扔在路邊不管不理,一期想,或許鶴丸君會拿這種態度對他也是同樣的道理,但他又想……鶴丸君要是知道他有這種想法,一定會非常不服氣。

「差不多就行了,」鶴丸終於開口介入兩人的對話,對鶴丸而言,這些對話彷彿昨日才發生,這種重複的無力感有時會讓鶴丸覺得心就快要死去,「這不是一期的錯,」

「你為什麼不阻止?」鶴丸君開始將怒氣轉向鶴丸,「你明明有能力可以阻止,」

「我試過但慢了一步,」鶴丸嚴肅地說,「而且這不是我們有能力改變的事,」

「就因為你的懦弱,讓一期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鶴丸君冷冷地說。

「鶴丸君--」

一期的呼喊沒能成功挽留,他只能看著二十多歲的鶴丸君衝出家門,這個實在很像孩子被父母氣到離家出走的戲劇情節,一期覺得指尖冰冷,就在不久之前,他還牽著鶴丸君的手。

「別管他,」鶴丸鎮定地說,「那是他該經歷的事……是我已經歷過的事。」

看著鶴丸這種淡然的態度,一期忽然覺得非常悲傷。因為他發覺鶴丸這種態度並不是坦然面對未來,而是單純的放棄了。

「國永前輩……」一期哀傷地望著鶴丸,卻想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語,「您還有我。」

繁複的心情最後只剩那句告白,這是一期一振的真心誠意,他想讓鶴丸知道這個世界還在運轉,不會因未來的劇本被看透而停止走動,他漸漸理解看見未來有多麼可怕,但他又能怎麼辦呢?

「長久以來,我的時間軸上就只有你而已。」鶴丸沉聲說道,他自嘲一笑,「要說我的世界就只有你也不為過。」

一期緊咬著牙,他覺得心裡某個角落非常灼熱,那是一種介於痛與憐惜之間的情感,他伸長手輕輕捏住鶴丸的手指,然後才十指相扣。

「是您讓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有趣的事,」一期說,「如果我們擁有彼此,那這個世界也還算是滿寬闊的呢,」

「你這是在安慰我啊,」鶴丸微笑地說。

「是啊,我很擔心鶴丸君的事,您要是這麼消沉下去可不行,」一期輕聲說。

「他已經是成年人了,醫學院畢業你還怕他走丟?」鶴丸問。

「就算是成年人我也不能讓他露宿街頭,」一期說。

「現在才下午而已啊,」鶴丸說,看見一期擔憂的神色連忙改口,「好好,我知道,只是開玩笑嘛,他只是去散步,沒多久就會回來了。」

「真的?」一期質疑地問。

「當然是真的啊,」鶴丸說,「所以我可以趁這個時間去採買日用品,你跟他聊一聊吧。」

「聊什麼?」一期問。

「隨你,」鶴丸說,「面對一個執著於你的迷惘畢業生,你覺得應該聊些什麼?」

「還真不是普通的執著,」一期淺笑地說,「我的男人……是嗎。」

「是啊,你的男人。」鶴丸親吻一期的手指說。

「我不也算是您的男人?」一期觸碰鶴丸的下唇邊緣。

「不……」鶴丸虔誠地在一期手心落下一吻,語氣極其溫柔,「你是我的神。」

一期的手指輕微顫動,像是無法承受鶴丸的言語而動搖,他從未想過自己在鶴丸心中居然是如此強烈的存在。

但鶴丸這番話絕無虛假,對他而言,一期一振就是指引道路的那盞燈,彷彿能將所有漆黑無邊的時空道路給照明照亮。

「好了,我去買點東西,」鶴丸鬆開一期的手,「那傢伙很快就會回來,」

鶴丸話才說完就聽見門外有些微動靜,他微笑地穿上鞋打開家門,一點也不意外看見鶴丸君站在門外。

鶴丸君心虛地低著頭不發一語,但看得出來他仍堅持己見不打算妥協,鶴丸輕輕拍了鶴丸君的肩膀才踏出家門,把屋子留給一期一振與過去的自己。

「進來吧,鶴丸君,」一期說。

鶴丸君固執地站在門口,看都不看一期一振。

「國永前輩要出去買東西,這段時間麻煩您照顧我,可以嗎?」一期換個方式說。

果不其然,鶴丸君聽了立刻脫下鞋子踏進屋裡。

「我幫你倒水,」他咕噥地說,低頭大步穿過一期身旁。

「如果您要喝咖啡,櫥櫃裡還有一點,」一期說。

「你……要喝嗎?咖啡。」鶴丸君問。

「我就不用了,」一期說,「國永前輩認為我這陣子不該喝刺激性的飲品。」

「是因為怕影響復原吧。」鶴丸君說。

「對。」一期乾脆地承認。

鶴丸君將杯水端到一期面前,就逕自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不再說話。

室溫宜人舒適,氣氛卻弩張劍拔,一期將雙手放在餐桌上,悄悄移動雙腿來伸展放鬆。

「很痛?」鶴丸君很快地說,「是不是有止痛藥?」

「不會,沒您想得那麼誇張,」一期溫和地說。

「看起來明明就很嚴重,」鶴丸君咬牙地說,「都是我害的,」

「請不要這麼想……」一期苦笑地說,「您並不是事件發生的主因,」

「但卻是讓你受傷的主因,」鶴丸君自責地說,「我……未來的我怎能看著你受到傷害?這些事都不該發生,」

「如同我現在想對您說的話,未來的您也經歷過這些,」一期說,稍微移動有點不太舒服的雙腿。

 

(TBC)

评论
热度(47)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