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花與畫與他的新郎-20/21

閱讀前注意:

*現代設定,但科技比現在稍微進步一點點。

*ABO要素,長篇故事,正篇會完結於此,但R與副篇都不會更新在這裡。

*可能有隱藏或翻盤的設定,自創角有,私人添加設定有。鶴丸是A(曾標記過別的O)。

*副CP有,請注意。

※內容會再修正,章節在實體本中會重新編排,網路上的集數只是為了閱讀方便。2015/10/18台北日鍛月煉‧特刀劍ONLY首販。




看著鶴丸揉眼睛、滿臉沒睡飽的可憐樣,一期一振又下意識把自己所在意的禮節都拋諸腦後,「總之我先去拿棉被下來吧,我會在這個房間待到您睡著。」

一期一振上樓去查看弟弟們的狀況,確定大家都睡得很安穩就立刻抱著棉被和枕頭下樓,他很怕鶴丸等不及而跟上來會吵到弟弟們睡覺,當他抱著枕頭和棉被快步走進工作室時,成堆的棉被已經快抱不住了。

「需要幫忙就說一聲,你這樣哪看得到路?」鶴丸說,望著一期把高過自己兩顆頭的棉被扔在地板上。

「也沒多重。」一期一振說,開始動手把桌子移開。

「沙發往哪推?」鶴丸問。

「就牆邊吧。」

「那裡有紙箱,」鶴丸說,指著牆邊的幾個箱子。

「請等一等,」一期把空紙箱全移到辦公桌後方,原先雜亂的桌旁顯的更加凌亂。

鶴丸很快就把沙發推往牆邊,工作室裡瞬間空出一大片地板。

「空調的溫度沒有像酒店那麼冷,」一期一振說,「小毯子可以吧?」

「嗯。」鶴丸說。

他站在牆角看一期動作俐落地鋪棉被,木質地板上蓋了一層毛毯再鋪上睡袋和床墊,僵硬的地似乎隨著一期一振的手而變得柔軟,當枕頭就定位時,鶴丸已經雙眼半瞇,看起來隨時就要倒下去。

「這樣就行了啦,趕緊躺下睡覺,」鶴丸踩在棉被上打著呵欠說。

「好的,晚安,鶴丸殿……」一期一振說著就站起來把燈關掉。他打算像加班時一樣躺在沙發上睡,但雙肩卻忽然被按住,天旋地轉之下他差點撞暈了頭,悶哼聲伴隨著驚呼聲,一期一振驚嚇地心跳加快,搞清楚現況後跳得更快。「鶴丸、鶴丸殿下?」

「嗯?」鶴丸咕噥著。

「您壓到我了,可以挪過去一點嗎?」一期輕聲說,在漆黑的工作室裡,他慶幸自己通紅的臉沒有被任何人看見。

鶴丸沒有反應,而是發出均勻的呼吸聲,他已經進入夢鄉,而且是在壓著一期一振的情況下。

「鶴丸殿下?」一期不死心地喚道,「鶴丸殿下?」

鶴丸仍舊沒有反應,他的髮尾讓一期一振的頸窩發癢,溫溫的氣息也灑落在一期的耳邊。

哪有個說自己失眠的人才躺下來就睡著?!一期一振焦躁地在心中喊道,他又羞又氣地拍著鶴丸的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鑽出來,他故作振定地站起來點亮小燈,此時鶴丸正顏面朝下趴睡著不醒人事。

「悶死你!」一期一振還在氣頭上,他氣鶴丸怎能如此沒常識地抱著認識沒多久的人入睡,也氣自己大驚小怪的反應,他想自己大概很早就已經喜歡上鶴丸,不然為什麼只在面對鶴丸時反應特別大?

躺倒在沙發上,一期一振努力平復自己狂亂的心情,他從來不知道與別人擁抱會產生這樣的感覺,渾身酥麻像是觸電一樣,身體也好心也好,居然全都像故障機械一般無法控制,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生理變化嗎?如果繼續和鶴丸接近下去,他的身體會變得更加失控嗎?

一期一振抓著薄毯捲曲在沙發上,他強迫自己一次次地做著深呼吸,試圖壓抑因亢奮而產生的顫抖,他磨蹭著光裸的雙腳,祈禱著自己能趕快睡著,下次睜開眼,他要把身心所感受到的悸動全部忘光。

「喂--你幹嘛走那麼快啦?」

一期一振有聽見鶴丸的聲音,卻執拗地不肯回頭也不願停下腳步。

「我的腳還有點痛耶!你不是應該負責嗎?」

聽見這句話,一期一振真是忍不住了,他忽地停下來,一回頭就對著鶴丸說,「要不是您跑來和我擠沙發,又怎麼會痛?」

早上醒來,一期一振就聽見耳旁傳來撲通撲通的聲音,他想那是某人的心跳,規律且不快不慢、聽起來相當祥和的心跳聲,就在他滿足地磨蹭著身體準備繼續進入深層睡眠時,他感覺到腰間被緊抱住,似曾相識的情境使他一下子清醒過來。

「什麼啊,讓你躺在我身上睡還有什麼好抱怨,」鶴丸說,「而且腳痛是你突然跳起來害我撞到的!」

「那是因為我被嚇到了!」一期一振理直氣壯地說,「不論是誰遇到這種情況都會嚇一跳!」

睜開眼就看見鶴丸的胸膛、接著是側臉,一期一振驚嚇地抬起頭,發現原先睡在地板上的鶴丸不知何時爬上沙發,兩人的身體正緊密地貼在一起,所以一期跳了起來,順勢就把鶴丸給踹下沙發。

鶴丸是在砰砰咚咚伴隨著全身上下不規則的撞擊感中醒來,看見一期一振站在沙發上,鶴丸根本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你上次反應也沒這麼大,」鶴丸皺著眉頭說,「奇怪了,照理說睡第二次應該會比較習慣。」

「只是無緣無故睡在一起,別說得像是我們……」一期一振紅著臉支支吾吾,「我們……」

「我們怎了?」鶴丸問,看見一期一振紅通通的臉,立刻就猜出一期在想什麼,「我們睡了?」

「用不著說出來!」

「哇啊,大清早就有這種想法,原來你是這樣的人啊!」鶴丸大驚小怪地嚷嚷著。

「閉嘴啦!」

「好嘛好嘛,你別生氣,」鶴丸說,「所以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一期一振看著手機銀幕,不想理鶴丸。

「哎哎,理我啦,我肚子餓了。」

「您還真是個會找麻煩的人啊……」一期一振嘆著氣說,將手機放進口袋裡,「我在幫您找適合的投宿地點,這附近就有一間,還是您想住遠一點?」

「嗯……總之我們先吃早飯吧!」鶴丸說。

「外頭可不像你的酒店隨時有東西吃,」一期說,「這附近的餐館最早也要八點才開始營業,兩條街外倒是有很多……您要做什麼?」

鶴丸正在手機銀幕上按來按去,「找司機。」

「司機?」

「嗯,搞定,」鶴丸說,開心地看著一期,「到我家來吧!」

「哈?您不是說不能回家嗎?」

「我只是說不想那麼快被找到,公主在我飯店的房間,所以回家應該還沒什麼關係。」鶴丸輕描淡寫地說。

「既然如此,您直接回家不就好了嗎?!」

「不行,」鶴丸擺著手說,「那幫人估計連我家鑰匙都有,直接回家太不明智了。」

「那現在回去就沒問題?」一期脫力的問,他已經有點跟不上鶴丸的思維。

「沒問題啊,大概吧,」鶴丸思考地說,「因為有你在啊,」

「我在又怎麼樣?」一期挑戰性地問。

「你不會受信息素干擾,」鶴丸咧嘴笑道。

「不受干擾真是抱歉啊……您又要開始笑我生理不成熟了吧……」一期一振說。

「沒有要笑你啊,」鶴丸說,「我的意思是你能保有理智,所以應該可以想辦法攔著我。」

「攔著您做什麼?」一期困惑地問。

「車來了,」鶴丸說,朝著街角一輛黑色轎車揮手。

「您還沒回答,攔著您做什麼?」一期一振追問,轎車已經停在他們前方。

「你真的想現在就知道答案?」鶴丸似笑非笑地說,司機下車替他們打開車門。

看著鶴丸坐上車,一期非常猶豫,他還沒弄懂鶴丸的意圖,因此更有種上車像上賊船的感覺。

「快點啦,我真的很餓。」鶴丸在車裡喊道。

一期一振踏入車內,坐穩後司機關上車門,車內的皮革很整潔,坐在旁邊的鶴丸看著窗外哼歌。

多了司機的關係,一期一振不再問話,雖然有很多問題想弄清楚,但現在只能選擇看向窗外保持沉默。鶴丸覺得身旁的一期像某種小動物一樣可愛,尤其是被抓進盒子裡時侷促不安的模樣真是有夠像,車子緩緩駛出市區道路,眼前的郊區道路無限寬敞,鶴丸愉快地哼著簡單的曲調,他的心情非常好。

那是首兒歌,一期一振想,不知不覺地跟著鶴丸哼起歌來,車內的氣氛頓時變得輕鬆歡樂,這讓一期想起,好久以前租車帶弟弟們出遠門也是這種感覺,起個大早,在陽光才照亮半邊天時趕上巴士,整輛車只有他們一家大小,哼哼啦啦的歡唱聲讓司機都忍不住打起拍子,但沒過多久,弟弟們就因為太早起而睡著了。

「家裡應該沒人。」鶴丸突然說。

「您和家人住在一起?」一期一振問。

「沒,我一個人住,有時候睡酒店的房間,有時回家睡,」鶴丸停頓了一會兒才繼續說,「家裡有管家和女僕,不過他們都是我父母安排的人,這種時候不太可靠,我昨天想辦法讓他們度假去了。」

「聽起來真是讓您費盡心思……」一期一振說。

「也還好吧,說到免費的旅遊誰不想去呢,」鶴丸小聲地說,「但父母那裡就比較麻煩了,我騙管家說要去酒店跟公主培養感情,現在卻跑了,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安排別人來家裡吧,不過我想應該還有點時間,」

「您打算回家做什麼?」一期一振問,音量也壓低了。

「吃飯啊,先填飽肚子最重要!」鶴丸理所當然地表示,「今晚住那裡應該也沒問題。」

「您一個人待在屋裡行嗎?」一期懷疑地問。他已經覺得鶴丸是個沒人盯著不出三分鐘就會出事的類型,要不是餓暈就是闖下大禍。

鶴丸微笑地看著一期一振,「沒事啊,這不是有你在?」

「我?」一期一振說,「我只能陪您到下午,本來今天就是幫忙找酒店而已,沒打算在外頭過夜。」

「終於到了!」鶴丸歡呼地說,根本沒在聽一期說話。

「鶴丸殿?您有聽見我說的話嗎?」一期一振提高音量,司機為他打開車門,但他連謝謝也來不及說就趕忙追上鶴丸,「鶴丸殿下?」

「看起來沒人在呢,」鶴丸雙手插腰滿意地點著頭說。

一期一振的目光很快就被這座古屋吸引,甚至吃驚地說不出話來。充滿歷史痕跡的古宅帶著神祕氣息,新穎高超的翻修技巧增添它的現代感,看起來就像迷你版的城堡一樣,它被樹叢和金色圍籬包裹其中,陽光和微風讓眼前的場景像極了裱金框的名畫。

「來吧,」鶴丸朝一期一振伸出手,他就是這棟屋子的主人,「我懶得開車道大門,所以我們就從這裡走進去吧。」

一期一振的雙眼緊黏在屋子上,他只想將眼前美麗的場景刻畫在腦海裡,他不知不覺地將右手放在鶴丸的左手上,跟著悅耳的腳步聲從爬滿藤蔓的小門踏入庭院,院子裡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還有一座挖地式的小水池,幾隻野鴨正在玩水,被他們靠近的腳步聲嚇地振翅高飛。

「那些鴨子很快就會回來,」鶴丸說,看著一期一振失望的表情,「你很喜歡小動物?那個水坑裡有很多魚,野鳥常常來捉。」

「只是覺得可惜……」一期一振看著水池呢喃著,「有沒有機會在這裡畫幾張圖……」

「畫?」鶴丸笑著說,「拍照不就好了嗎?」

「那不一樣,」一期一振皺眉地說,「拍照就那麼一瞬間,畫圖卻能因為過程而將美景銘記在心,所以不一樣。」

鶴丸不知道理由,但他喜歡一期一振的這番話,於是他歡欣地說,「那麼,今後你隨時可以從那扇門走進來。」

「真的?」一期睜大眼看著鶴丸,雙眼裝滿了期待的閃亮星空,他懷疑地問。

「嗯,真的。」鶴丸微笑地說。

一期一振的雙眼總算看著鶴丸國永,四目相對時擦出了莫名火花,一期確信鶴丸的臉正在放大,但這是為什麼呢?

嘩啦嘩啦聲響讓一期一振如夢初醒,他連忙往後退,兩人緊牽著的手也分開來。鶴丸顯然不太高興,他望向水池緩緩地說,「看吧,飛回來了。」

鶴丸對著門旁的數字鍵按了按,然後進行視網膜掃描,看似古老的厚重大門往內敞開,屋裡的燈瞬間都亮了起來。雖然被整修成高科技的房屋,但屋內擺設還是相當陳舊,絨毛地毯旁有一座旋轉樓梯,樓中樓設計的走廊扶手上蓋著印有半身鶴的旗幟,天花板上有著細緻的壁畫,這些都讓一期一振看傻了眼。

「客廳在那裡,」鶴丸說。隨手指著左前方,自己卻往右方走,「還是你要跟我去找東西吃?」

一期一振跟在鶴丸身旁,連回答的心思也沒有,他正專注地研究著牆上的壁燈,那些應該都是電燈,但看起來卻像已經用了很久的油燈。這間屋子裡的色彩非常繽紛豐富,四處充滿歷史的痕跡,就連電話機也是老舊的古董款式。

「有些乾酪跟麵包……」鶴丸的半顆頭探進冰箱裡,「這是番茄吧?雞蛋還能吃嗎……」

「我看看,」一期一振擠到鶴丸身旁,他很快就將冰箱裡的食材瀏覽了一遍,「可以做個蛋沙拉或三明治,要濃湯嗎?」

「你做?」鶴丸問道。

「當然是我做,您帶我來不就是為了避免餓肚子?」一期說,把能用的食材都從冰箱裡拿出來。

「不完全是,」鶴丸說,替一期一振將那些東西移到桌上。「不過先填飽肚子就對啦!」

「你得告訴我爐火怎麼使用,」一期說,「如果還要生火會花很多時間,」

「不用吧,這裡有電磁爐,」鶴丸指著中間的那塊黑色大桌子說,「開關在……這!我看廚師都是把鍋子放上去就開始煮了。」

「要先處理食材,」一期一振說,「有煎鍋嗎?」

「都在那裡。」鶴丸說,牆上掛著大小不等的鍋子,架子則放了不同尺寸材質的湯鍋。

一期一振挑了幾個需要的廚具,對著鶴丸說,「先說好,我會煮但不是什麼頂尖的廚師,」

「所以?」鶴丸歪著頭問。

「所以,你不要太期待能吃到什麼高級專業料理。」一期一振說完,把洋蔥番茄和馬鈴薯都扔進水裡清洗。

「能吃就好了嘛,我真的不挑食。」鶴丸站在一期身旁,探頭探腦地看那些從水裡撈起來的食材,「你喜歡做飯嗎?」

「談不上喜不喜歡,」一期一振說,削皮的馬鈴薯被切成塊狀,「以前每天要做飯給弟弟們吃,現在只剩有空時能做。」

「喔……」鶴丸說。

馬鈴薯已經扔進鍋裡,洋蔥被切成細絲,當爐子上冒出透明的白煙時,香味也充斥著整個廚房,鶴丸坐在牆邊的凳子上,滿足地伸著懶腰。

「是說,你平常都用什麼牌子的沐浴乳?」鶴丸問道。

「我?」一期一振瞥了鶴丸一眼,繼續攪拌洋蔥湯,「我用香皂。」

「什麼味的?」

「哈?」一期又忍不住看向鶴丸,但鶴丸卻盯著小窗外的蝴蝶,「您問這個做什麼?」


(TBC)

评论(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