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花與畫與他的新郎-3

閱讀前注意:

*現代設定,但科技比現在稍微進步一點點。

*ABO要素,長篇故事,正篇會完結於此,但R與副篇都不會更新在這裡。

*可能有隱藏或翻盤的設定,自創角有,私人添加設定有。鶴丸曾標記過別的O。

※章節在實體本中會重新編排,網路上的集數只是為了閱讀方便。2015/10/18台北日鍛月煉‧特刀劍ONLY首販。



「我知道啦,」一期一振沒好氣地說,把資料整齊地放進公事包裡,「等我洗個臉,待會要看的是下午茶場地,好像是比較小的宴會廳。」

「他們也真敢做,臨時增加活動不怕出狀況啊。」江雪說。

「大財團嘛。」一期一振哈哈地笑著說。

鶴居酒店內部裝潢就與外觀一樣華麗耀眼,建築物本身集合流線卻又不浪費空間,座落在活水湖畔旁更顯得典雅堂皇,這棟由好幾個設計師一同聯手打造的建築物,在業界被稱作『水舞群仙白鶴』,大致上是形容建築物像雪白仙鶴在戲水的情景,尤其是清晨與傍晚映著湖光的一扇扇玻璃窗,看起來簡直比城堡皇宮還要氣派,不過住不起的平民百姓都戲稱那只不過是泡在水裡的大樓而已。

進到酒店裡,接待人員已經在櫃台旁等待,一期一振禮貌性地與對方握手,隨即前往宴客地點丈量窗戶的尺寸、確認桌椅數量,來到現場他更加緊張了,他時不時會看著接待人員抹綠色的後腦勺發愣,雖然昨天電話中酒店人員告訴他,場地在今天下午就可以開始佈置,這樣一來就不會影響到明天的另外一個地區的案子,但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他就怕途中出了什麼差錯。

「設計圖我看過了,這樣沒有問題……至於進場時間,午茶用的櫻花廳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但是婚禮用的白鶴廳要等六點之後進場,」接待人員將平板電腦交還給一期一振,然後直白地說,「舞台搭建得在晚上十點之前完成,畢竟我們不希望有任何噪音影響到客戶。」

酒店的客房安排在另外兩棟建築物裡,即使如此,對居住品質的要求不可馬虎,一期一振雖然懂,但還是感到有點不滿,四點才能開始佈置還要在午夜之前完成,這種壓力難免讓人感到不舒服。

「抱歉,這次的委託讓你們感到為難了吧。」大概是察覺到一期一振陰鬱的心情,接待人員突然朝他微笑,態度也放軟許多。

「確實是比較趕一點……」一期一振客氣地表示,江雪則是哼聲呢喃著何豈是一點,然後獨自走到窗戶旁去打電話。

「如果做不來,為什麼不考慮推掉這個案子呢?」接待人忽然又說,「在接近日期的三天內還要求更改內容,依照契約所述,你可以不履行吧?而且就算解約也不用退訂金。」

「話是這麼說,但總覺得不能這麼做,」一期一振乾笑著說,「既然是工作就不能恣意妄為,遇到難關果然還是解決比較好,」

「真是一板一眼的工作精神啊!」

聽見這樣的形容,一期一振只好繼續乾笑,他聽不出對方的意思是讚賞還是嘲諷。

「因為很需要錢?」

「算是吧。」一期一振覺得很尷尬,他從未遇過任何一個工作人員會這樣說話,不僅言語尖銳,還直白地令人連該不該接話都不知道。

「哎你別這麼緊張嘛,」接待人員又笑了,這次他還揮揮手,隨興的舉動看起來與他鼻挺的西裝相當不搭,「我很欣賞認真誠實的人啊,記得你叫做一期一振?就直接叫我鶯丸吧,幸會了。」

「喔……」一期一振不太確定地與對方握手,他覺得這個鶯丸看起來實在不像酒店的工作人員。

「我只是臨時代班喔,」像是聽見一期一振的疑問,鶯丸說,「原先要接待你們的人病了,剛好我來白吃白喝,鶴丸就讓我來幫忙。」

「白吃白喝?鶴丸?」一期一振滿腦的問號,總覺得眼前的人讓他摸不著頭緒。

「只是個形容啦,我來這裡度假,所以鶴丸就……」鶯丸抓著頭笑道,突然驚訝地說,「你不認識鶴丸嗎?!」

「不認識,」一期一振搖著頭表示。

「唔啊,我還以為你們是他朋友呢!原來是我弄錯了啊!」鶯丸說,「這麼說來他讓我親自監工,完全是為了確保大小姐的宴會不要搞砸嗎。」

「大小姐?」一期一振訥訥地問,「啊、請問您說的鶴丸,該不會是指鶴丸國永殿下?」

「就是他啊,在鶴居酒店中提到的鶴丸也只有他了吧,我是他同窗兼損友,勉強算有點親戚關係,話說,現在還中規中矩稱皇族血統為『殿下』的人已經不多了耶……」鶯丸看著手錶說,「還有一點時間,要不要聽個皇宮貴族的八卦?」

「哈?」一期一振還處在弄清對方真實身分的驚嚇當中,他真是越來越搞不清楚眼前這位鶯丸先生想表達什麼。

鶯丸神秘兮兮地靠近一期一振的耳旁說,「明天在這裡辦婚禮的貴族,他們認識鄰國的公主,公主殿下吵著要給朋友辦一場祝福舞會,時間上又談不攏,只好硬改婚禮的時間,雖然說是為了朋友,不過根本明擺著是想向鶴丸『展示』自己吧,」

一期一振聽得有點緊張,他繃緊全身上下的神經,這種個人私事讓他這樣的外人知道沒有關係嗎?

「那公主是Ω,我猜她想利用自己的動情週期來引誘鶴丸,天曉得有沒有用呢?」說到這裡,鶯丸似笑非笑地抿了抿唇,「哎呀,這些事可不能跟別人說唷,是不能公開的事呢。」

「既然是不能公開的事……」一期一振忍不住問道,「您又為什麼要跟我說?」

「當然是因為我想找人聊天囉?鶴丸那傢伙上次整我的仇還沒報呢,讓我逮到機會看戲不過分吧!」鶯丸說,「我在這裡也沒什麼可以聊八卦的朋友,如果能認識一個多好啊。」

「一期,」江雪冷不防將交頭接耳的兩人分開,他評斷似地打量著鶯丸,而後繼續對一期一振說,「兩個鐘頭後要進場,你要不打電話聯絡一下?」

「啊對!」一期一振連忙拿出手機撥號。

「我在接待室等你們吧!」鶯丸對他們說,他朝一期一振眨眨眼後緩緩離開。

一期一振很快地進入工作模式,兩個小時內他的耳朵幾乎貼著手機沒有離開,沒多久的時間,佈置需要的材料就陸續送到,但是白鶴廳還要過幾個鐘頭才能動工,因此他們只能先佈置櫻花廳。

江雪已經趕回家去監工,酒店配了幾個工作人員來幫忙佈置,櫻花廳大概是兩百坪左右的空間,春天時窗外櫻花滿開,只不過現在是夏天,所以沒什麼值得心賞的景色,為彌補看不見櫻花的缺憾,酒店訂做了相當昂貴的櫻粉色繡花窗簾,白天時在陽光照耀下彷彿初戀般的少女氣息、晚霞時更增添了幽會氣氛,在女性集會中非常受歡迎,不過這次的客戶是鄰國貴族,他們習慣婚禮會場充滿紫色調,因為紫色是鄰國皇室的代表色,所以從婚禮會場到下午茶聚會都被要求必須採用紫色調的風格,左文字家的加工廠現在還在趕著縫製那些桌布、窗簾和椅套。

櫻花廳的桌椅都擺設好了,一期一振帶著鶯丸從門口開始繞著會場走,他們搬走幾張長桌又搬來幾張圓桌,再三確定這是最好的擺放方式,沒多久江雪領著人搬來一袋袋布料,這才開始把原有的窗簾都換下來,等到會場徹頭徹尾地變成了紫色調,也到了白鶴廳的進場時間。

「樂隊的衣服,」江雪對著在指揮木工的一期一振說。

「衣服?」一期一振困惑地問。

「演奏人員的衣服,」

「啊這應該問我才對,」站在旁邊的鶯丸說,無視江雪難看的臉色,「基本上我們有紫灰色系列的表演服,但是燕尾服的顏色就有點太亮了,所以……找到了,這是尺寸表,數量不多。」

江雪戴著眼鏡檢視紙張上的內容,確定資料齊全後他點了點頭,「需要趕,早上能送過來。」

「真是可靠。」鶯丸說,手上拿著紙本設計圖,「那我們繼續來看看舞台吧,如果旁邊擺花籃……」

話沒有說完,鶯丸愣愣地安靜下來,一期一振以為他是在思考花籃該怎麼擺,但卻等了快一分鐘都不見他開口,於是一期一振抬頭看著鶯丸,鶯丸則是站直身體、面色嚴肅地望著門口,一期一振發現不只有鶯丸,包括江雪還有其他零星幾人也瞪著半開的大門。

「真是讓人感到不舒服。」鶯丸語氣冷漠地說。


(TBC)

评论
热度(69)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