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花與畫與他的新郎-22/23

閱讀前注意:

*現代設定,但科技比現在稍微進步一點點。

*ABO要素,長篇故事,正篇會完結於此,但R與副篇都不會更新在這裡。

*可能有隱藏或翻盤的設定,自創角有,私人添加設定有。鶴丸是A(曾標記過別的O)。

*副CP有,請注意。

※內容會再修正,章節在實體本中會重新編排,網路上的集數只是為了閱讀方便。2015/10/18台北日鍛月煉‧特刀劍ONLY首販。




「哈?」一期又忍不住看向鶴丸,但鶴丸卻盯著小窗外的蝴蝶,「您問這個做什麼?」

「沒,只是好奇,」鶴丸說,伸長腿百般無聊地踢著桌腳。

一期一振抿了抿唇,懷疑鶴丸是不是又想捉弄他,「麵包要烤嗎?」

「都行,」鶴丸雙腿交疊往後靠,「你不打算跟我說是什麼香味?」

「所以說,我想先知道您這麼問的理由?」一期一振說,把麵包切成片,抹上奶油和蛋液後扔進煎鍋。

「很小氣耶你……」鶴丸嘟著嘴說。

「這跟小氣沒關係。」

「還很怕羞。」

「這就更沒有關係了。」一期說。

煎熟的麵包和蛋裝進瓷盤中,刨絲的乾酪融化在熱騰騰的蛋包上,番茄切成片和培根擺在一起,等到湯裝進碗裡時,鶴丸已經將椅子搬到角落的桌邊。

「您要在這裡吃?」一期一振驚訝地問。

「這裡怎啦?」鶴丸從抽屜裡翻出刀叉與湯匙。

「外面不是有張很大的餐桌?」一期一振說,「我以為貴族非常注重用餐禮儀,所以不在廚房裡吃飯。」

「肚子餓在哪裡吃都一樣啦,而且現在又只有我跟你,還管什麼禮儀。」鶴丸說,「喔哇,看起來好豐盛,我開動啦!」

鶴丸雖然說禮儀不重要,但根深柢固的教養還是讓他吃飯的樣子看起來很優雅,一期一振不由得感到有趣。

「你笑什麼?」鶴丸吞下口中的食物才問。

「沒,只是覺得您果然是大少爺。」一期輕笑著說。

「現在還說這個,」鶴丸說,「趕快吃,你應該還想四處轉轉吧?我可是累到想吃飽就睡喔。」

言下之意,本大爺就算累,稍微陪你晃一晃還是可以但沒辦法晃太久。一期一振發現自己能解讀鶴丸的話中的意思,忍不住燃起自滿的心情,這裡只有他跟鶴丸,氣氛頓時變得與以往不太一樣。

像是葡萄放在木桶裡漸漸發酵,首先是從細縫中飄出的淡淡香氣,接著是甜美的汁液從邊緣滲透出來,甜酸澀苦一口嚐盡,微醺。一期一振開始對鶴丸抱有不應存在的期待,他不知道自己的信心從何而來,卻甘願沉浸在甜美和諧的兩人世界當中,最好永遠想不起現實是什麼模樣。

「不好,她要過來了,」鶴丸說,望著閃爍不停的手機,喝到一半的洋蔥湯被他支手推開。

「她?是在說公主殿下嗎?」一期跟著鶴丸站起來,卻沒有一同走出廚房。

「嗯,酒店經理剛才發了信息給我,說她醒了就想找我,」鶴丸悶悶地說,看見一期一振慢條斯理地收拾碗筷,「還以為她晚上才會說要來,你在做什麼?」

「看也知道,收拾啊。」一期一振說。

「我當然知道是收拾!現在不是做這種事的時候,快點過來!」鶴丸急躁地說,「從酒店到這裡車程不出半個鐘頭,你想害死我?」

「哪有這麼誇張,」一期把空碗盤泡進水裡,「門口是密碼鎖,而且還要鶴丸殿下您的虹膜掃描,公主殿下不可能這麼容易就衝進屋裡吧?」

「當然是你要幫她開門啊。」鶴丸理所當然地表示。

「我?」一期一振驚訝地說,正在收拾洋蔥湯的手停滯在空中。

「我會把自己關在房裡,假裝生病,絕對不開門,」鶴丸開始說出自己的計畫,「你讓她進屋裡,告訴她我病的很重怕傳染給她,如果她說今晚想要住下來也沒關係,」

「既然要讓她進屋,您怎麼不乾脆陪她聊天?」一期問道。

「我不能,」鶴丸認真地說,「估計今晚是她動情週期的的高峰,也就是信息素最猛烈的時刻,雖然在白天時她會服抑制劑,但我還是很難抗拒這種誘惑,她只要逮到機會就不可能讓我離開,到了那時候我肯定也一點都不想離開吧,」他自嘲地輕笑兩聲才又繼續說,「為了不讓信息素影響到別人,她應該會讓隨扈在院子裡待命,但入夜之前,你還是要確定屋子每個角落的門窗都已經鎖緊,不能讓別的α或β有機會進到屋裡,她的安全非常重要,你明白嗎?」

「嗯,我明白,」一期一振微笑地說,他覺得鶴丸真是個溫柔的人,不僅堅守原則努力不對沒有興趣的公主殿下出手,還顧及到她的面子與安全,這讓一期更想好好替鶴丸辦好這件事,「我會盡力幫助您,鶴丸殿下,也絕對不讓她受一分傷害。」

「真的?」鶴丸沒想到一期一振會這麼乾脆就答應幫忙,「這表示你今晚必須住在這裡,可能還不只今晚,你真的沒問題?」

「絕對沒問題,」一期信誓旦旦地說,「雖然起先沒有這個打算,可是鶴丸殿下一個人未免也太辛苦了,又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那你弟弟們怎麼辦?」鶴丸又問。

「我會跟他們聯絡。」一期一振說。他也很擔心弟弟們,可是弟弟們至少可以互相陪伴,而且鳴狐也在,相比之下鶴丸就顯的很孤單,一期一振實在無法放下這樣的鶴丸不管,更何況他對鶴丸抱著戀慕心情,想到這裡,一期忽然覺得心裡有種暖洋洋的感覺,被喜歡的人需要使他充滿信心。「那麼,鶴丸殿下,」

「?」

「有什麼事應該現在先做?您得告訴我這屋裡有幾扇窗幾扇門,要是有密道也不能遺漏。」

一期一振拿出使命必達的氣勢,讓鶴丸安心地微微一笑,「所以你別收拾了,快點跟我來。」

兩人一前一後快步走上樓梯,在一幅花田的油畫旁邊,鶴丸打開了樸素的房門,暖黃色的地毯旁是紅銅色的磚牆,牆上掛著寶藍與湖水綠做基底的畫,好幾種鮮明的色調映入一期一振眼底,他驚嘆地張著嘴踏入房裡,所有童話故事中提到的東西這裡一樣不缺,包括整組鍍金的撥火鉗(就放在壁爐旁邊)。

鶴丸走到壁爐旁,拿起遙控器按了一下,一期以為那是空調或燈光的控制器,所以當壁爐上方那幅海景油畫突然變成三十幾格的動態畫面時,他嚇地往後退。

「這是屋子裡的監視畫面,」鶴丸說,「看到左邊那排數字了嗎?這顯示門窗是否關上,要是紅燈就表示狀況異常,像二樓的走廊窗跟書房的窗戶,如果這裡無法控制,那我們最好去看一下。」他拿著手機對著螢幕連線,簡單的操作之後紅燈的窗已經轉為綠燈。「這就表示沒問題。」

「不用實際檢查嗎?」一期問。

「時間有限啊,想親眼查看可以使用監視器,」鶴丸點開監視器的操作畫面,每扇門窗的狀態一覽無遺,「你的手機給我,」

「請問您要做什麼?」

「幫你設定,」鶴丸拿走一期一振的機子,連上家中的網路系統,「只要能連網,屋裡有任何風吹草動你都能看見。」

「這樣沒問題嗎?」一期緊張地說,「隨意分享這麼重要的系統,萬一出了什麼事……」

「就是不想出事才分享給你啊,」鶴丸笑著把手機還給一期,「操作很簡單,你試試,」

一期一振還是覺得不太妥當,聽起來這個系統不是只有監視影像這麼單純,他稍微點了幾個頁面,立刻就確信自己的猜想是正確的,「鶴丸殿下,這還能操縱屋裡的保全,交給我實在……」

「沒事,你放鬆一點,」鶴丸說,「我看你也不是會拿出來幹壞事的人吧?」

「當然不會,但萬一被別人撿走……」

「那重新設定密碼就行了。」鶴丸說。看見一期一振仍然盯著手機滿臉愁容,忍不住又說,「你覺得我太隨便嗎?」

「不是,」一期連忙說,「只是覺得您應該更謹慎一點,」

「我可是比你想的還會算計,」鶴丸說,吐了吐舌頭,「想達到目的就得有基本的付出,這是很正常的事吧,我需要你幫忙,所以這麼做合情合理,另外就是,」

「?」

鶴丸望著一期一振,忽然輕笑起來,「算了,要是跟你說,你大概會嚇跑。」

哪有人這樣故意把話只說一半?一期一振抱怨似的看著鶴丸,確信鶴丸知道他會很在意才故意不說,但一期又能怎麼樣呢?他想知道答案卻不曉得該怎麼追問下去,如果緊咬著這個問題不放,鶴丸會覺得他很煩人吧。

一期一振失落地看著手機螢幕,他開始對患得患失的自己感到不耐煩,說到底現在根本就不是煩惱私人情感的時候。正當他決定屏除雜念來完成任務時,監視器的某個畫面出現動靜。

「鶴丸殿下,」一期一振喚道,他們望著壁爐上的大螢幕說,「那一定就是公主的車。」

螢幕中出現好幾輛車,但鶴丸沒有打開庭院大門,因此車上的人也只能走進庭院裡,一期一振從螢幕中清楚看見公主與她的隨扈們。

「鶴丸殿下,我去開門了,」一期一振說。

「你已經從鶯丸那裡聽說過我的事了吧,」鶴丸唐突地說,「關於我的未婚妻,與我的失眠症。」

「是的。」一期站在門外,內疚地低下頭,「很抱歉,那是您的私事,卻被我這樣的外人……」

「你會覺得我很懦弱嗎?」鶴丸問道。

一期一振真沒想到會聽見這樣的問題,他微愣地看著鶴丸。

「身為α卻被消逝的過去牽絆,連遇見性成熟的Ω都要以這麼狼狽的方式拒絕對方,你不覺得很懦弱嗎?」

一期一振不知道鶴丸是抱著什麼心情說這句話,絢麗華美的房間讓鶴丸潔白的身影看來更顯突兀,一期一振忍住向前擁抱鶴丸的衝動,掛起一抹最真誠溫暖的微笑,「我認為,鶴丸殿下是個非常溫柔的人,」他說,「只有溫柔的人才懂得以拒絕來讓別人不受傷害,您一定是不希望公主委身於不愛她的人才決定要這麼做。」

走廊的窗簾沒有拉上,接近正午的陽光特別刺眼,零碎的光點灑落在一期身上,看起來就像置身於乳白花海中似的寧靜恬淡,至少在鶴丸眼中就是如此。

「你真是個能讓我感到驚訝的人。」鶴丸輕聲說。

「這有什麼好驚訝?」一期一振笑道,老舊的電鈴聲響起,他很快便想起自己的任務,「那麼,請鶴丸殿下安心地待在房裡吧,有任何事情請透過屋內系統與我連繫。」他快步走下階梯。

「還有一件事!」鶴丸忽然喊道。

已經走下階梯的一期一振抬起頭,從扶手的隙縫中看著他。

「什麼?」

「別讓我走出房間。」鶴丸說。

「?」一期一振不太瞭解這句話的意思,但他沒有時間仔細詢問,只能朝鶴丸點了點頭,然後繼續走下樓梯,離開鶴丸的視線。

一期一振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是個耐心有限的人,從三条公主踏進屋裡不過兩個鐘頭的時間,一期已經在腦中想了十幾二十種藉故離開的辦法,因為公主從坐到客廳的柔軟沙發上開始,就喋喋不休地說著自己的戀愛史,而且故事中的男主角大部分都是鶴丸,她說自己曾與哪些國家的王子交往,但他們全都比不上鶴丸,當然也和女性α的公主有過幾段情,可是話題總會回到鶴丸身上,要不是一期一振認識鶴丸,光從公主的話中還真可能誤以為他們是你情我願熱戀交往中的情侶呢!

跟著公主來的隨扈們在沙發後一字排開,一期偷偷數了數,不多不少剛好十五個人,外頭還有五個人,所以加上公主一共有二十一個人,之所以這麼仔細確認,是因為一期不希望有任何人偷偷溜進屋子裡。

當一期擔心不知道該怎麼對付這些看起來訓練有素的保鑣時,他發現屋內的保全系統很容易上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試圖躲起來的人鎖在某個地方,只要對著手機點幾下就行,這麼一來就不怕遇到使用暴力手段的人,他很小心翼翼地盤算著這些事,但隨著公主的話越來越多,他才發現,這些人根本沒打算使用任何不法手段,顯然大家都知道這間屋子有著先進的保全,所以不會自討苦吃,那麼一期一振要注意的人果然還是只有三条公主,既然是公主,不論做了什麼都是合法,她來到這裡就說明了自己有不則手段達到目的的決心。

為了得到鶴丸國永這個人,值得她一國公主這麼不顧一切嗎?一期一振沒有意義地想著,難道在她的世界裡真的沒有任何人比得上鶴丸?如此渴求某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過了一會兒他又想,或許他已經知道答案,只是還沒有到公主那樣的程度。

他知道自己對鶴丸抱有好感,但也只是想陪伴左右而已,陪伴的定義或許包含了親吻與擁抱……想到這裡,一期一振感到有點羞愧,他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貪婪,他已經開始想像與鶴丸親吻的感覺、甚至還想再一次被鶴丸觸碰,但這樣一來,他跟公主又有什麼差別?

「吶,鶴丸先生真的病的很重嗎?」公主殿下突然問。

這個問題出現過不只十次,一期一振也不只十次這麼回答,「是的,非常嚴重,他甚至沒有辦法離開床鋪。」

「可是昨天我去他房間時,他看起來好好的啊,」公主股著紅潤的臉頰說,「鶴丸先生為什麼就跑掉了……」

「實在是非常抱歉,他突然就病了,我只是臨時被找來替他打雜的人,」一期一振說,暗自祈禱自己愚笨的演技沒有露出馬腳,他時常對弟弟們叮嚀不可以說謊,所以他當然也不擅長說謊。

「讓我去探望他就好了啊?」公主雙手放在膝蓋上坐直身體,「我去看看,說不定很快就好了呢,帶我去找鶴丸先生吧?」

「鶴丸殿下似乎是打算靜養,他如果不離開房間,我也不能闖進去,」一期一振說,盡可能擺出自然的表情,「公主殿下要不要先回酒店?」

「跑來跑去好麻煩唷,」三条公主敲著自己的腿說,「都這麼晚了,我不想回去啦,」

雖然接近傍晚,但夏日的白晝比較長,天還非常明亮。

「如果您想住下來倒是沒有問題,」一期一振說。

「鶴丸先生總是要吃晚餐吧?」公主說,「我跟他共進晚餐好了!」

「我不太確定鶴丸殿下的晚餐……」一期遲疑地說,鶴丸確實說可以讓公主住下來,卻沒有說晚上該怎麼辦。

「反正我就是要等到他出來為止啦!」公主說,不服氣地踱著腳。

一期一振讓公主住在離鶴丸最遠的房間裡,而她的隨扈只留下兩名女性β,其他人都在屋外待命,從窗戶往外看,能看見他們在草皮上放了幾張躺椅,正愜意地在樹下乘涼聊天。

一期沒有別的事可做,他想自己應該進廚房做晚飯,不然他們晚餐該怎麼辦?但按照鶴丸的指示,他的目光似乎不能離開三条公主,甚至最好不要離開鶴丸的房門,難道今晚大家都要挨餓嗎?

他站在鶴丸的房門前,正在想自己該怎麼做,忽然房門開了一個縫,一期隨即被扯入房中。

「鶴丸殿下!」一期驚呼,「不是說了絕不開門?!萬一公主殿下正好過來,」

「噓,你冷靜啊,我有在看啦!」鶴丸牽著一期進到房內,壁爐上的螢幕依舊在播放屋內的監視畫面,「看起來他們怕你會壞事,所以留了兩個傭人在房裡,」

 

(TBC)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