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最初的年少輕狂 7

高一第一學期就在這篇結束:D

番外兩則小短篇收在本子裡!過幾天會繼續更新第二學期///

愛心留爪都謝謝溜>:3


7.


連著幾天的考試讓整個學校呈現一片死寂,而考試的最後一天則像是櫻花盛開那般心曠神怡。

考後檢討已經不再重要,老師們倒也體貼地不死盯著學生上課進度,反正補考的事情他們遲早要面對,現在就讓學生輕鬆個幾天。

自習課的時間教室裡通常只剩下三分之二的學生,鶴丸理所當然不在這三分之二的群體裡,而在他行蹤越發神秘時,班上的人似乎漸漸注意到那位遲到大王的成績並不是那麼糟。

「結果連最後一天也還是遲到,」光忠的語氣裡帶著一點歉意,「我替他向你道歉,一期君。」

「沒關係,鶴丸君這樣的個性也不是光忠君的問題。」一期笑著說。

班上正在做掃除工作,那抹白色的身影悄悄出現在門邊,一期不自覺勾起一抹笑。

「雖然總是遲到又愛翹課,我倒從沒見過他翹掉班級勤務。」

「啊,這也算小鶴認真的一面吧!」光忠說,「這麼說來,那幾個負責倒垃圾的又不見了!」

掃除中調皮的學生拿著掃把互相打鬥,鶴丸也是其中之一。

女同學大喊著:「沒想到鶴丸同學這麼幼稚!」

鶴丸卻笑說:「妳們真是不懂啊!決鬥是男人的浪漫!」

這時候一期毫不猶豫走過去絆了鶴丸一腳,鶴丸千鈞一髮地跳開。

「偷襲可不是男子漢該有的行為啊,模範生班長。」鶴丸哼笑地說。

「讓你見識見識什麼叫真正的決鬥。」一期捲起襯衫的袖子,雙手以握木刀的姿勢抓著掃把。

「夠了啊!夠了啊你們!怎麼連粟田口君都胡鬧起來了?!」另一名班代鈴木彩香驚恐萬分地說。

「唷唷,」鶴丸把掃把放在肩膀上,裝模作樣地說,「一期小王子可別哭著回家喔?」

班上同學一邊吹口哨一邊歡呼,連隔壁班的男生都圍在窗台邊看。

「只會說大話的鶴丸大魔王,放馬過來!」一期有模有樣地說。

掃把握柄喀喀咚咚地撞在一起,班上的其他男同學時不時加入戰局,整個教室都變成了遊樂場。

一期看著鶴丸的笑臉,這時又再次想起班導說過關於調皮學生容易影響其他人的事,雖然曾經為此感到頭疼,但一期現在卻覺得,就算真的被影響了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他們一直打鬧到班導額冒青筋地衝進來才一哄而散,一期在師長眼裡從來就是個文靜規矩的好孩子,因此就算他手上握有可疑的掃把,班導仍一點也沒懷疑他也是其中一個作亂胡鬧的人。

鶴丸和其他幾個男孩子被藤森老師指著鼻頭大罵,一期雖然心裡有點愧疚,但看著鶴丸朝他偷偷微笑時,他還是忍不住覺得這個畫面很有趣。

在放學之前,公告欄貼出正式的補考名單與令人在意的成績排名,三年級的髭切與二年級的三日月位居榜首是常態,而最讓人不敢置信的,是一年級榜首的位置居然不是粟田口一期,而是遲到、翹課出名的五条鶴丸。

「這太不公平了啊啊啊!」

一年A組歡樂的氣氛頓時變調,那些以為鶴丸也會在補考名單內的同學發出淒厲的哀號。

「怪了!備考期間那傢伙不是一直在看雜誌嗎?!」

一期聽見他們情緒失控地大喊,而鶴丸只是笑著表示自己就是運氣好而已,當然完全沒人信他的說詞。

下課後,沒有參加社團活動的一期收拾好個人物品,正打算悠悠哉哉地回家,卻沒想到鶴丸居然等在門口。

「還不回家?」一期問道。

「正要走。」鶴丸說。

他們自然而然走在一起,一期仔細回想,發現這是他們第三次一起離開學校。

這個學期一眨眼就過去了,忙碌的生活讓人來不及品嘗箇中滋味。

一期隱約記得他初次試圖與鶴丸說話的場景,那次在電車上的談話結果不盡人意,他到現在都還想不透使自己情緒失落的具體理由。

「時間還這麼早,我們去個地方吧。」鶴丸突然地說,他沒等一期答應就轉了方向。

一期也沒想到該問要去哪裡,他只是跟在鶴丸身旁靜靜地走著。

他們穿過很窄的巷道、又走過圍籬,一期突然覺得他們走在奇特的動物小徑,明明遠處還能看到橋墩與公車,卻產生了身處異地的錯覺。

「我覺得這裡的風景很好。」站在河堤上的鶴丸說。

微風搔過臉頰,太陽還在河面上方沒有下沉。蒲公英隨著涼風飛散,一期下意識地閉上雙眼。

「一期,」鶴丸坐在草地上招手。

「原來你都是這麼打發時間?」一期在旁邊抱著膝蓋坐下來,距離鶴丸大概五十公分左右。

「很愜意吧?」鶴丸把外套扔在草地上,隨後躺倒下來望著天空,「你說為什麼我們不在戶外上課?」

「因為這裡沒有黑板。」一期隨口回答,「而且就算在這裡上課,你也還是會遲到吧?」

「你還真不是普通的執著啊……」鶴丸無奈地笑著說。

「是啊,很遺憾,我不是個會輕易放棄的人,」一期接著說,他露出淘氣的微笑,「而且很不幸地,我們下學期與下下學期都同班,我會不停叮嚀你準時上課,如果到了二年級還同班,我也會繼續下去。」

「真是敗給你了,這種表情太狡猾。」鶴丸摀著眼睛說。

「我的表情怎麼了?」

「一直盯著我多累啊……這樣吧!」鶴丸忽地坐起身來,他胸有成竹地對一期說,「如果在三分鐘內,你能做出讓我吃驚的事,我下個學期開始就不再遲到,」

「下個學期?」

「對,還有下下學期!」鶴丸拍著胸口說。

「就這樣?」一期露出懷疑又有些輕蔑的表情。

「而且!」鶴丸繼續說,「而且下個學期我全聽你的。」

鶴丸笑得古靈精怪,他盤腿坐著,看來信心滿滿,好像不論一期做什麼事都不可能嚇到他。

「你在心上畫個╳?」

「好好,我在心上畫個╳。」鶴丸說,右手食指在心窩處比劃兩條交叉的直線,「但如果我不覺得驚訝,你就得放棄。」

「所以……時間從現在開始計算?」一期問道。

「對,」鶴丸拿手機點開碼錶模式,「就是現在。」

碼錶開始計時,在一期眼裡,快速跳動的數字彷彿彈跳不停的小蟲子。

其實他壓根兒沒有任何點子!一期眼巴巴地望著鶴丸越發燦爛的笑臉,腦中是一點想法也沒有,到底該怎麼讓這個喜歡惡作劇、愛玩又愛熱鬧的人大吃一驚?抓起來把人扔進河裡?或是乾脆自己跳進去?

不不,這兩個想法都很蠢,不僅代價高、甚至很可能只會讓鶴丸哈哈大笑而已。

一期很清楚哈哈大笑對鶴丸而言不等於驚訝或嚇一跳的事,因為大笑等於歡樂,擅長製造歡樂的人對驚喜會更有免疫力。

這還真是麻煩……一期心想。

他不甘心地看著數字已經跳過一分二十五秒,不過嘆了口氣也要五秒的時間。

「怎麼?只剩一分鐘了喔?」鶴丸調侃地說,「什麼都不做?打算直接放棄?」

光是聽那低沉又滿載笑意的聲音就讓人不由得感到火大!一期瞪著鶴丸,開始覺得把人推進水裡是不錯的想法。

這讓他想起文化祭時鶴丸全身濕漉漉的模樣,

「剩三十秒,」

而想起文化祭就不免回憶起那次的突發事故,

「剩二十秒囉?」

當時鶴丸猶豫的態度與神情他還記得很清楚,

「剩十秒!」

他隔著透明屏障望著鶴丸過於白皙潔淨的臉,

「五、」

當時鶴丸到底在猶豫什麼呢?一期忍不住想,

「四、」

因為親吻的對象不是女生?不是喜歡的對象?

「三、」

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讓鶴丸不想太過接近?

「二、」

如果是不想過於接近的話──那麼就這樣吧──

「──?!」

鶴丸的倒數聲在碼錶歸零之前已經停止。

那抹湖藍色的身影往前傾了一點,他半瞇著蜜金色雙眼,捕捉到那雙透金色眼底清晰可見驚訝,唇上的溫度沒有任何阻隔,他們維持著看似親吻的姿勢凝望彼此,大概過了三十秒,一期忽地抽身退開。

「嚇、嚇到了吧?」他故作冷靜地說,一雙眼的視線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放。

「嚇到了……真的嚇到了……」鶴丸喃喃地說,手指輕碰下唇,像在確定自己沒有作夢。

「那、就是!對,」一期搖了搖頭、又很快地點頭說,「所以你要遵守信用,下學期見了。」

語畢,一期抓起書包逕自往回走,疑問如看不見的繁星一樣多。

像是下學期鶴丸到底會不會改掉遲到的習慣、講好的事情有沒有包括不再翹課、『全聽你的』涵蓋什麼範圍,還有就是──

「我為什麼要親他啊?!」

一期雙手摀著嘴一路跑到車站,他非常慶幸整條路都沒有遇到熟人,也慶幸今天是這個學期的最後一天。

 

下次面對鶴丸,差不多是五十天後的事。


(TBC)

评论(6)
热度(57)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