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期♡迷途‧望向天空-21

現趴!

時空跳躍,全文會完結在此,番外或R不上傳。

台灣地區預定頁面 or 淘寶預售頁面 

預定已經開放,請自行選擇上面的連結下單!


※今天收到心得了很開心,真的很謝謝看完的太太們> <



一期冷靜地點頭,「對,那天晚上您在半夜的時候擁抱我,我們身影相疊,就在那張沙發上,」

「這不可能,我幹嘛沒事要對過去的你?!」鶴丸提高音量地說,「這不合邏輯,就算不提我絕對不會做這件事,你那麼順從也很奇怪啊!別說你沒注意到那人不是當時的我喔?!」

「我有注意到,但未曾多想,」一期說,「何況您還對我用藥,讓我的意識處於模糊邊緣。」

「用藥……一期,你睡糊塗了?我哪有機會對你用藥,」鶴丸扶著額頭說,「這個家裡你在哪見過那種糟糕的藥品?」

「鎮定劑或是安眠藥,」一期俐落地說,「在我的止痛藥包裡有這個成分的藥錠,對於不常食用安眠藥的人,只要四分之一的份量就能睡得渾然不覺,對身體的影響也不大。」

鶴丸沉默地望著一期,像是在面對一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他混亂地回想這些話,試圖找到不合理的蛛絲馬跡。

「您一直沒有察覺真讓我感到意外,」一期忽然露出無奈的笑容,「擁有跨越時空的體質,怎麼會沒注意到這件事呢?」

「因為……因為我、堅信自己絕對不會對過去或未來的你出手啊……」鶴丸不情願地說,這句話等同於他承認這件事發生的可能。

「同樣都是我,對我而言也同樣都是您,」一期說,「我不會介意。」

「但我介意!」鶴丸生氣地說,「就、就算是這樣--!啊--真痛恨未來的鶴丸國永!」

「痛恨也於事無補,您必須去做這件事,」一期輕聲說,「總是流連於未來的您,回到過去說不定能有什麼新的斬獲,」

「我一點也不想從這樣的經驗中得到收穫,」鶴丸固執地說,「你不能逼我做這件事,一期,」

當鶴丸這麼說的時候,一期忽然覺得很像是在跟鶴丸君交談,就像現在的鶴丸年紀比他小似的。

此時一期一振注意到了,當鶴丸面對未來那位年紀比他還大的一期一振時,就會不自覺地示弱以放低姿態,如同鶴丸君對他的態度一樣。

「我不會逼您,這種事情若不是心甘情願就沒有意義了,『鶴丸君』,」一期故意地說,他換個方式稱呼鶴丸。

鶴丸果然露出惶惶不安的神情,像極了做錯事即將被責備的孩子。

「您該不會……還想著要偷偷改變未來吧?鶴丸君?」一期逼問地說。

「這倒是沒有……」鶴丸不甘願地說,「好啦好啦,我會去!你不要再拿那種語氣跟我說話,會讓人覺得很……很……」

「很?」

「很寂寞。」鶴丸認真地說。

「奇怪了,不是很希望我繼續以鶴丸君來稱呼您嗎?」一期說。

「我喜歡你喊『國永』,」鶴丸說,語氣變得有點任性,但又不是孩子向大人撒嬌的感覺,「會這麼叫我的人也只有『你』了,一期一振。」

「如果您希望我繼續喊出『國永』這個名字,就請務必不辜負我的期望,」

一期面帶微笑語氣卻不容爭辯。

「現在回想起來,在您帶著鶴球前來找我的那天,雖說是為了滿足我的任性,但您也相當珍惜那段時光,不是嗎?您一直都很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也因此才會動搖,」

「都說了我會去……」鶴丸不得已打斷一期的話,就怕會聽見更多使自己感到矛盾的事,「但我不能保證會成功,畢竟當時我們很生疏……」

「您只要先假裝喝醉就可以了,」一期說,「鶴丸國永始終沒有從一期一振心裡消失,您先懷著醉意,那裡的『一期君』很快就會當作是場夢而接納您。」

鶴丸國永從未覺得一期一振如此可怕。

不是恐懼,而是對那種莫名清晰的思路感到敬畏,他簡直無法再找到理由或藉口不去做這件事,因為潛意識裡,鶴丸已經認為不論提出什麼質疑,一期都能游刃有餘地反擊。

於是鶴丸乾脆地從冰箱拿出啤酒猛灌兩口,帶上安眠藥就再度啟程,他甚至沒有替一期做好早飯,會這麼急著離開並不是因為趕著要去搭救自己,在可以穿越時空的情況之下早晚都不重要。

他之所以急著離開,是因為覺得愧於面對一期一振。

全都被看穿了啊,鶴丸自嘲地想著。

不論是他死守著前輩的態度、還是對著未來的一期撒嬌又依戀的事,那些醜陋而自私的情感早已被一期看得清清楚楚,就算每次從未來回來後他調整心態做回『前輩』也沒有意義,都是白費力氣。

所以他逃走了,從熟悉的一期一振身旁逃走,來到這個不屬於自己的時空之中。

回到過往使鶴丸異常徬徨,看見還未曾受傷的一期君更讓他惶恐不已,到底該不該趁這個時候動點手腳改變未來?還是說依照一期的意思讓過去的鶴丸國永失措焦急?

屋裡很暗,與未來的擺設幾乎沒有差別,他勉強看清一期君的輪廓,一時片刻說不出話來。

「--鶴丸前輩?您今晚不是要在外面過夜?」他聽見一期君這麼說。

「我想你,所以就回來了。」鶴丸捧著一期君的臉緩緩親吻,看著他露出慌亂的神情。

「鶴丸前輩,不、不可以……!」一期君忽然開始抗拒這個吻。

「不過是親吻而已,」鶴丸安撫地說

「您、喝醉了,請想一想您的妻子……鶴球的媽媽……哇啊、」

重心不穩的兩人跌在沙發上,鶴丸伸手撈起矮桌上的手機,想藉由螢幕亮光看清身下這位一期一振的臉。

像是要轉移一期的注意力,他笑著說:「原來是這個時間,」

「不然您以為是幾點?天都快亮了,」一期氣急敗壞地說,「想睡就回房間去--不、喝醉了不可以跟孩子睡在一起,雖然很過意不去,今晚就換您睡沙發吧,我、我去陪鶴球,」

「你真是從以前到現在都沒什麼變,」鶴丸懷念地笑著說,「只要緊張,話就會變得很多。」

「誰緊張了……您該清醒一點,」

「我很清醒啊,」鶴丸說,惡作劇似的咬住一期君上衣的鈕扣。

「才怪!手在做什麼--不、不行、」

儘管頻頻被拒絕,鶴丸卻開始覺得來了興致,如此生澀的一期使他心生憐惜,腦中盡是想著該怎麼溫柔地將他佔有。

「是喔,只是夢而已,」於是鶴丸抱緊一期君,並輕聲呢喃。

然後一期一振就不再掙扎了。

鶴丸看著身下的人變得順從,眼裡滿是無法化為文字的愛戀。

看著過去的一期急於攀緊他的臂膀、

看著過去的一期喜悅地接受他的吻、

看著過去的一期泫然欲泣呼喊著他--

 

『我都做了什麼。』

 

突如其來地感到眼角濕潤,但不是因為自責更不是因為感動,而是深深的後悔--

『過去的我究竟將一期獨自留下過幾次?一期隻身一人時都在想些什麼?』

他慌忙地將安眠藥餵給一期一振,像是要趕快離開這個時空。

鶴丸總說他遲早會把未來的自己痛揍一頓,但現在他卻只想好好教訓過去的自己,那些把一期捧在懷中小心呵護的自以為是蒙蔽他的雙眼,又或許是他舉起雙手蒙住了眼睛。

不論是交往、同居、分手、還是復合,一期一振始終都非常孤單,而原因就是鶴丸總迷戀著未來,忘記當下。

偏偏鶴丸國永長久以來一直認為自己才是最為孤獨的人,只因得不到未來的一期,他竟然忘了應該正視離自己最近的人。

天就快要亮了,還未擺上躺椅的落地窗旁非常空曠,窗簾微光中的影子在地上搖曳晃動,鶴丸國永看著這個比自己小上好幾歲的一期一振陷入沉睡。

不到四分之一的藥錠效力不會太久,他緩緩抽開身,將懷裡的人抱進浴室擦拭清洗,還好沒有弄髒衣服,否則洗過澡後要接著洗衣服會更加麻煩。

等鶴丸將一期君放回沙發上時,天空已經相當明亮。

他望著窗外發愣許久,還記得小時候總覺得天空的顏色在某些時候跟一期的髮色很像,那個顏色是他的嚮往,從小到大都沒有改變。

不論迷路到哪個時空,一期一振都會成為他的依靠、會成為他的歸屬。

「我還以為您最近不會再來了。」突如其來的嗓音使鶴丸回過神來。

他回頭看著說話的人,再瞥了眼變成黃昏顏色的窗外。

「一期……」鶴丸國永忍不住撒嬌地說。

「發生什麼事了,『鶴丸君』?」一期溫柔地笑著說。

「我做了很糟糕的事,」鶴丸哽咽地說,面對未來的一期一振,他總是不由得露出孩子氣的一面,「我……我一直都,讓你很寂寞,對不對?」

聞言,未來的一期一振愣了愣,卻忽然露出溫和的笑容。

「我這絕對不是要責備您,『鶴丸君』,」一期輕笑地說,「但您能想通讓我很欣慰,是嗎……果然到了該想通的時候啊。」

「我一直拿無法控制力量當作藉口,其實就只是想向你撒嬌而已,一期,」鶴丸抹掉幾乎看不見的淚水,「我早就可以控制力量不任意穿越,但卻從未想過要離開你,」

「鶴丸君……」一期露出無奈的神情,「您也是怕我寂寞,對吧?」

「才不,我就只是不敢面對心中的孤獨而已,」鶴丸認真地說,「但我不能這麼下去,」

未來的一期一振輕輕拍了拍鶴丸的肩膀,像是在鼓勵他繼續說下去。

「我不會再任意穿越到未來,而且會想盡辦法控制住自己的能力。」鶴丸下定決心地說,「所以我--不能再來見你了,一期一振,」

他們望著彼此,像是要從無言的對視中看清對方的想法。

「我知道,」未來的一期一振溫和地說,「這麼做對我們都好。」

「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一期!」鶴丸不捨地說,「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溫暖,在漫長的時空隧道中,你就是唯一的明亮所在。」

「您這麼說真是誇張,」未來的一期笑著說。「好了,現在您該回去了,」

未來的一期一振親吻鶴丸國永的臉頰,最後鬆開手。

就算彼此都淚流滿面,他們也打定主意不替對方擦去淚水,因為那不是自己的工作。

「不要再到未來了,鶴丸君,」他說,「您所牽掛的人不在這裡,不是我這個一期一振。」

鶴丸哽咽地說不出話來,他先緊緊閉上眼,任由淚水劃過臉龐,已經想好再次睜開眼時要對未來的一期一振說什麼--

但當他當睜開眼時,落地窗外的天又亮了。

在躺椅上,有兩個身影依偎而睡。

這是他應該所在的時空,這是完完全全屬於他的一期一振。

「嗯唔、」

六歲的鶴球發出嗚咽,一期下意識地拍拍他的背,睜開眼想確認鶴球的狀況,但卻看見哭成淚人兒的鶴丸。

「?!」他嚇地從躺椅上坐起來,鶴球只是翻了個身繼續睡。

一期完全想不懂鶴丸為什麼會哭成這樣,就算是他要求鶴丸回到過去做『那種事』,應該也不至於哭成這副德性。

正當他急急忙忙想抓張面紙時,鶴丸忽然握住他的手腕,然後說出這句話--

「未來再見吧,一期一振。」

在一期眼裡,鶴丸的表情十分微妙,像是硬要擠出笑容又憋著哭,薄唇緊緊抿起帶著顫抖,斗大淚滴就算不眨眼也直直往下落。

未來再見吧,一期一振。這是要說給誰聽?

一期愣愣地想著,總覺得鶴丸這句話並不是說給他聽,但他還是輕撫著鶴丸溼答答的臉頰,有那麼一瞬間,他還以為眼前的人是『鶴丸君』。

就在此刻,一期腦中有什麼逐漸明亮起來。

『是嗎,原來如此。』一期想,『這句話是要說給未來的我聽吧,所以……』

「您已經不需要再去未來了,對不對?」一期溫和地說,「剛剛是打算向未來的我道別,沒想到卻提前穿越回來了?」

鶴丸重重地點著頭,一邊胡亂抹掉淚水,他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要憑意志離開未來的一期一振對他而言非常殘忍,畢竟『未來』是他兒時記憶中最真實的歸屬,但若不把握現在,又怎麼能好好走向未來?

一期早就知道鶴丸對未來有所依戀,甚至嚴重到忘記現在忘記當下的程度。

忘了自己所屬的時空、幾乎等同於忘記這裡的一期一振,鶴丸早有注意到這種矛盾卻選擇忽略,就是這種選擇使他深深自責,不……這是種比自責還要深刻的情緒。

『像是你明知道有個人心甘情願地跟在身旁從未放手,但你卻執拗地牽著另一個早該放手的人前進。』鶴丸想著。

比懦弱還要懦弱、比無知更要無知。

但早已察覺這一切的一期一振會有什麼反應?早就發現這一切的一期一振會怎麼說?鶴丸茫然地想著。

會哭著控訴他的不忠心?會氣著數落他的不真誠?還是會乾脆跳起來甩他一巴掌,然後就這麼一筆勾消?

鶴丸的想法變得越來越極端,先別提他忘了一期的個性不會任意拳腳相向,在這樣負傷的情況下一期實在很難跳起來揍人。

而當鶴丸開始想像更多沒有依據的可能性時,一期早已偷偷勾起唇角。

「回來就好,」一期說,「歡迎回家,國永前輩。」

簡單的這句話就讓鶴丸停止思考,一如以往的口吻與問候,讓鶴丸知道一期真的始終等在這裡從未離開,就為了說那句『歡迎回家』。

面對如此真心的一期一振,鶴丸國永也不再哀傷。

「抱歉讓你等這麼久,」他笑中帶淚地說--

 

「我回來了,一期一振。」

 

(TBC)

评论(4)
热度(57)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