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期+三日一期❤小草莓的幸福貓尾-5

*貓設定,三日月→黑貓,鶴丸→白貓,會變成人。同樣的設定已有其他作者使用過。

*三日一期+鶴一期,一期只有一個,請注意!

*應該是傻白(蠢)甜的人貓同居日常,請以輕鬆的心情閱讀XD

*全文完結於此,牽涉R的情節不上傳,請體諒> <

*主要篇幅總共有六篇,每篇約6-7千字,番外只有3千字,總字數4萬字up,只有番外不上傳。頂多R15。



台灣地區預定表已開放填寫!場領以CWT41為主,通販則是會後處理。有意願購買歡迎填寫!淘寶如果有需要請再等等> <


5.卻很喜歡他

一期一振從事網頁設計相關工作,詳細內容時常需要與同事協調,所以他不會把工作帶回家,若工作進度延遲,全部門的人都必須留下來加班。

一期知道三日月是律師,但他對這個行業並不瞭解,只知道三日月似乎小有名氣,因此不需要出庭、洽談案子的時間,三日月幾乎都留在家裡,相反的,當案子變多事情做不完的時候,三日月就時常早出晚歸,而且假日還得看文件。

那鶴丸的職業是什麼呢?一期並不知道,他只聽鶴丸抱怨那個工作很累人,忙的時候連三餐都沒有時間吃,而且工作場所還異常明亮,但一期還是無法推論出到底是什麼工作。他想問鶴丸,可是他們三人待在一起時他根本找不到時機問,主要還是因為鶴丸跟三日月老是黏著他討親討抱的關係。

今天一期難得提早下班,他想著趕快回家補眠,最近住家附近總是有野貓打架,有時還嚎叫整晚,他根本無法好好睡覺。

「啊,一期!你回來啦!」

「鶴丸先生,」一期打開家門就看見鶴丸坐在沙發上吃零食,他疑惑地將鑰匙放在櫃子上,「您今天這麼早就下班?」

「嗯,我中午就回來了喔,」鶴丸笑著說,他拍了拍沾滿餅乾屑的手,「算是案子到一個段落所以收工了!我不想跟其他人去慶功,所以就先回家啦。」

「您這樣沒關係嗎?」一期擔憂地問,「慶功有時也算工作的一環,這麼乾脆就拒絕可不行呢。」

「這種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鶴丸訝異地說,「好吧,下次注意一點就行了,不過我確實是比較想回家啊。」

「您很累嗎?」一期問,走到鶴丸身旁坐下來。

「還好,」鶴丸說,自在地躺在一期的腿上。

「那為什麼急著回家?」一期說,習慣性地撫摸著鶴丸的頭髮,白色貓耳自然地露了出來。

「沒有為什麼,想回家很奇怪嗎?」鶴丸說,他瞇起眼,在一期的撫摸之下漸漸打起呼嚕。

「也不是,」一期過了一會兒才說,「只不過最近三日月先生也很忙,家裡沒有人,」

「有我啊?」鶴丸微笑地說,「一期的家就是我的家,想回家是天經地義的事,跟是否有人在家沒關係,總要讓我有機會等你回家嘛。」

聽見鶴丸的話,一期備感窩心,他輕柔地梳開鶴丸的瀏海、一邊搔了搔白撲撲的耳根,「我回來了,鶴丸先生。」

「歡迎回來,一期。」鶴丸笑著說。

「喔哇,今天大家都提早下班?」三日月走進家門笑著說,「那太好了,我們今晚煮火鍋?」

「歡迎回家,三日月先生。」一期說,「工作還順利嗎?」

「還行,」三日月提著幾個盒子進屋,一手扯鬆了領帶,「對方的委任律師不怎麼樣,有點掃興。」

「為什麼今天要吃火鍋?」鶴丸翻過來趴在一期腿上問。

「同事給了兩盒牛肉片,」三日月說,把提袋打開來給一期看,「冰箱放不下吧?不如今天全煮了吃掉。」

「這很貴吧?」一期驚訝地說,拿起已經解凍的紙盒。

「他說是老家寄來的特產,」三日月說,彎下腰親吻一期的唇角,「如果你想休息,就讓我來煮?」

「沒關係,火鍋不用多少時間,」一期拍了拍鶴丸的頭,拿著盒子走向水槽。「請幫我把櫃子上的電磁爐拿下來。」

「我來吧,在哪裡?」鶴丸問道。

「最左邊的櫥櫃。」一期說。

「需要什麼食材?」三日月看著冰箱問。

「抽屜裡的今天都要用掉,」一期說,「乾脆都拿出來吧。」

「蘋果只剩一顆。」三日月把雜七雜八的食材拿出來放在洗手台中,看著一期俐落地整理蔬菜。

「我忘了買水果,你們有特別想吃什麼嗎?」一期問道,將高麗菜剝開來。

「冰箱裡是不是還有冰淇淋?」鶴丸問,「我昨天買的?」

「我吃了一盒。」三日月說。

「那應該還剩一盒。」一期說,抬眼望著鶴丸,「要把蘋果跟冰淇淋打在一起吃?」

「這樣就夠吃了吧?」鶴丸問道,「要是還不夠,那三日月那份就不用算了。」

「蘋果是我買的喔。」三日月說。

「一定夠吃啦。」一期很快地說道,及時阻止一場唇槍舌戰。

看見一期輕輕甩動菜葉,三日月順手拿了盆子過來接,鶴丸則是幫忙將剩下的食材拿出塑膠袋。

「香菇看起來皺巴巴的。」鶴丸說,捏起乾癟的香菇梗左右看了看。

「那要泡過水才能吃,」一期笑著說,將裝水的小盆子捧起來,「不會有人直接吃乾香菇吧!」

「這種東西跟牛肉一起煮會好吃?」鶴丸把香菇扔進小盆子裡。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您很介意味道嗎?」一期問,「我想既然都是火鍋,應該沒什麼關係?」

「哈哈,沒關係啦,」三日月笑著說,「一般小家庭都是這樣啊,只要味道不差就行了吧!」

「我也沒有很在意啊。」鶴丸說,「一期煮的東西我哪次嫌差了。」

爐子上的湯鍋冒出細小氣泡,一期開始將食材一一放入,清澈的湯變得有些黃橙,切成塊的番茄浮在最上層隨著氣泡翻騰著。

「要這樣煮多久?」鶴丸望著湯鍋問,「不是可以拿去電磁爐那裡煮嗎?」

「先滾好再拿過去比較省事。」一期說。

「吉光很擅長做這些事呢。」

「也還好,都是成年人了,總要有些以防自己餓死的技能。」一期輕笑地說。

「我已經餓了!」鶴丸站在一期左邊盯著鍋裡的食物。

「應該快好了吧。」三日月站在一期右邊說。

「啊!冰淇淋!」一期突然說,他關掉爐火,「請幫我把湯鍋移到餐桌上吧,電磁爐記得要打開。」

「我來端。」三日月說。

「我去擺電磁爐。」鶴丸說。

一期則將冰箱裡的蘋果與冰淇淋拿出來,他叮嚀著,「請務必小心,湯很燙喔。」

「放心啦。」三日月說,穩穩地將湯鍋放在電磁爐上。

「肉可以放進去了嗎?」鶴丸拿著裝生肉的紙盒問。

「如果湯還滾著就可以。」一期頭也不抬地說,他認真將蘋果削皮去籽,然後再切塊扔進調理機中,再把冰淇淋倒進去,一陣吵雜刺耳的聲響過後,綿密的蘋果冰淇淋被倒入容器中。

「一期!弄好就過來吃吧?」鶴丸說。

「嗯,好了!」他把冰淇淋放入冷凍,匆匆洗個手就來到餐桌旁。

「那就開動吧!」三日月拍手說。

「哇!等一下等一下!」一期坐下來,張開雙手阻止他們把筷子伸入鍋子裡,「你們放太多肉了啦!這樣要等滾了比較好!」

一期不用看就知道他們至少倒了半盒的肉進鍋,現在湯的表面浮著一層細油。

「我好餓。」鶴丸咬著筷子說。

「請耐心等一等,如果真的餓,可以先吃一點飯。」一期遲疑了會兒又說,「我忘記煮飯!」

「是不是有冷凍麵條?」三日月說,「拿麵條來吧!不用煮飯了。」

「好。」

「可以吃吧?已經滾了喔!」鶴丸問,一邊把食物都夾進碗裡。

「開吃就不用問了吧。」三日月說。

熱湯的蒸氣緩緩上升,小客廳裡滿是香氣,春天的夜風從落地窗細縫竄入室內,微涼的氣息正適合吃火鍋,太陽才剛下山而已。

「幫我拿一下衛生紙。」鶴丸吹著肉片說。

一期繞到電視前,拿起整包的衛生紙,但桌上有某樣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他微愣地蹲下來看個仔細,驚訝地翻起雜誌。

「鶴丸先生?您是模特兒?!」一期驚呼。

「唔?」鶴丸正在喝湯。

「他是模特兒,」三日月淡淡地說,「原來你還不知道?」

「我不知道,從來沒聽你們提過鶴丸先生的工作。」一期拿著雜誌回到餐桌,將衛生紙放在鶴丸的碗前。「太令我驚訝了!您怎麼會想去當模特兒?是經過甄選?」

「沒,」鶴丸說,抽起衛生紙擦掉噴在鼻子上的湯,「那天我去聽就職說明會,突然就有個人說他能給我工作,我就跟他走了。」

「哈?這不是很危險的事嗎?!」一期緊張地問,「聽起來很可疑。」

「我沒想那麼多,」鶴丸聳肩地說,「反正要真有什麼事,我變成貓跑掉就好了,沒什麼損失。」

「喔……說的也是。」一期反應遲鈍地說,他都忘了三日月與鶴丸不是普通人,對於危險的定義也與常人不同。

「不過我跟老闆說了不想繼續當模特兒,」鶴丸突然說。

「咦?」一期正在翻雜誌,「為什麼呢?」

「我想當攝影師。」鶴丸笑著說。

「攝影師?」

「是啊!」鶴丸說,「我用薪水買了一台相機,不覺得拍攝比較有趣嗎?呆站在那裡給別人拍實在是太無聊了!」

看著鶴丸抖動頭上的貓耳、尾巴也期待地搖晃不停,一期不自覺地想起有本書叫做貓眼中的世界,現在好像不少飼主會在貓脖子上綁相機,看看愛貓出去逛了一圈回來會拍到什麼畫面。

「你對攝影不懂,這麼急著切入好嗎?」三日月問道。

「我看了很多資料,大致上已經抓到訣竅。」鶴丸說。「一期,你翻到中間,有一堆單品的型錄,」

「嗯,我看到了。」一期說。頁面中幾乎全是女用包與女鞋的樣式。

「那是我拍的。」鶴丸說。

「咦?」一期訝異地說,「感覺上拍得很好啊!」

「拍靜物很容易,人像就比較麻煩了啊,」鶴丸誠實地說,「還好公司有前輩願意教我,或許很快就能接人像的工作了!」

「不論是三日月先生還是鶴丸先生,都是能力出眾非凡的人呢!」一期說,將雜誌放在一旁,「與你們在一起,真是每天都有驚喜。」

聽見一期這麼說,他們不自覺地紅了臉頰,明明只是普通的工作而已,被一期這麼稱讚好像他們從事什麼不得了的職業似的。

「煮滾了喔,快點吃吧。」一期說。

「「嗯!」」

他們心花怒放地吃了晚餐,收拾餐盤當然也要分工合作。一期將空盒清洗過後折疊起來,三日月則是將空碗收到水槽裡,鶴丸正仔細地擦拭餐桌,他從各種不同角度來確認桌面乾淨無垢。

「真是難得,」一期掩嘴而笑,「看著你們做家務感覺很特別。」

「會嗎。」三日月說,手上都是洗碗泡沫。

「啊,不是責備的意思!」一期補充地說,「你們平常工作都比較忙,而且不知不覺還讓你們負擔了大部分的伙食費,我做一點家務沒什麼不合理,」

「這也算是我反應太慢了啦,」鶴丸說,把抹布扔進水槽裡,「你包辦所有的家事,到兩天前我才知道這種事應該分擔才對。」

「抱歉呢,吉光,這本來就該分工,」三日月說,把乾淨的碗遞給鶴丸,「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結婚了,家裡有個賢淑的妻子呢!」

「你少得意忘形,想討老婆到外頭去找,剛好現在是春天。」鶴丸說,將碗盤擦乾後放在架子上。

「說到春天,最近真是很難入睡呢,」一期頭疼地說,「你們睡得好嗎?」

「哎呀哎呀,你睡不好?」三日月皺眉地問,「是因為春天?」

「與其說是春天,其實是貓的關係,最近半夜附近的貓總是叫個不停,你們都不會受影響?」一期煩惱地說。

「啊……畢竟是春天,」鶴丸愣愣地對一期說,「我們對那些母貓沒興趣,所以沒什麼感覺……難道你很在意牠們?」

「我是說,你們不覺得很吵?」一期不可思議地說,「鄰居好像也覺得太吵了,你們還能睡得香甜實在驚人。」

「喔,你是覺得吵啊,」鶴丸說,「我還以為你很在意那些母貓的發情叫聲呢!嚇到我了。」

「咦?哈?我可是人類啊,」聽出鶴丸的話中之意,一期急忙地說,「在我聽來就是咆哮聲與哭聲而已,」

「哭聲?」鶴丸問。

「有些人類覺得貓發情的叫聲跟嬰兒的哭聲很像。」三日月說,他雙手擦乾後打開冰箱,「要吃冰淇淋了嗎?」

「直接拿湯匙挖著吃吧。」一期坐在沙發上說。

「我不覺得像啊,」鶴丸說,坐到一期身旁,「前陣子在路上碰到跌倒的小孩,他們哭聲更吵耶!」

「小孩跟嬰兒不一樣。」三日月說,將冰淇淋遞給一期,上頭放著一支湯匙。

「哪裡不一樣?」鶴丸問。

「姆……」一期含著湯匙說,輕輕挖了一點冰淇淋,「嬰兒很小,哭聲像是『哇啊哇啊』的,有時後還會拉長音。」

「我還是不覺得像,」鶴丸說,抓著一期的手把湯匙上的冰淇淋塞入口中。

「因為您沒聽過真正的嬰兒哭聲,」一期說,挖起冰淇淋放入嘴裡,蘋果香與奶香散了開來,但冰淇淋還沒來得及完全散開,就被三日月一個親吻給勾走了,「唔、三日月先生!」

「嗯嗯……我聽過也不覺得像啊,好甜。」三日月含著冰淇淋說。

「你要吃自己去拿湯匙!」鶴丸對著三日月輕吼,把一期拉向自己,低頭就扎實地吻住一期驚呼的唇。

「那你的湯匙呢?」三日月反問,把一期拉回自己身旁。

「夠、夠了啦你們!」一期暈呼呼地倒在三日月懷中,手上的冰淇淋碗被鶴丸接走,他氣息不穩地說,「不想拿湯匙就輪流吃,別這樣吵架!」

「輪流吃嗎?」三日月笑道,真是不錯的提議呢。他挖了一匙冰淇淋放入一期口中,卻又立刻彎腰吻住一期。

「喂!應該換我才對,」鶴丸不滿地說,「我剛才親他可沒吃到冰淇淋!」

「唔唔,唔--」一期捏緊三日月的肩膀,感受到帶著果香的冰淇淋在三日月的舌尖撥弄下漸漸化開,濃稠的糖水甜到他喉間帶著些微疼痛感。

「一期,張嘴,」

三日月才鬆口,一期就聽見鶴丸這麼說,他視線模糊地看著鶴丸,冰涼的甜品又塞了一口在嘴裡,緊接著是鶴丸的氣息竄入口中。

「唔嗚嗚--」一期開始有些驚慌了,他喘氣地拍著鶴丸的肩膀,感受到那兩雙手開始不規矩地在腰間來回撫摸。

「輪流真是個好提議呢。」三日月柔聲說,吻落在一期一振的耳後。

「一期,你還想繼續輪流?」鶴丸揉著一期的腰問。

「我才不是、這個意思!」一期惱怒地瞪著他們,卻因為腰上的手讓他覺得有些發癢,兇狠的氣勢頓時減去一半。

「這個意思是指什麼呢?」三日月笑著親吻一期的眼角。

「就是!不是這樣!」一期語無倫次地說。

正巧窗外傳來淒長的貓叫聲,當一期仰頭閃躲鶴丸的親吻時,那些貓叫聲似乎助長了三日月與鶴丸的氣勢,一期這才驚覺,在貓發情的春天,這兩隻待在屋內的異常公貓豈不是非常危險?!

「不行--不行不行!」一期急忙地說,他想起不久前被雙面夾攻而失守的畫面,很清楚要是不更加堅定,他一定會被牽著鼻子走。

「為什麼不行?」鶴丸舔過一期的肩膀,滿意地看著一期發抖。

「就是不行!」一期慌忙地說,他喜歡他們,但還沒有到這麼親密的程度,事實上一期感到非常矛盾,要是他真的喜歡,就不應該放任三人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他所知道的戀愛都是一對一,三個人正常嗎?

「不行總該有個理由?」三日月親吻著一期的小腿肚,第二個吻往上移到大腿內側。

「我……我……」一期混亂地尋找藉口,但是他接連幾天睡眠不足,他根本想不出什麼好理由來拒絕他們,最後只能弱弱地說一句:「我--真的很想睡覺。」

沒想到此話一出,三日月與鶴丸都不約而同地停下動作,一期懷疑地睜開眼,就看見兩人認真地望著他。

「怎、怎麼了?」一期緩緩地問。

「先洗過澡再睡?」三日月體貼地說,「我去幫你拿衣服。」

「我去整理床鋪。」鶴丸說。

看著兩人乾脆地離開,一期還真是反應不過來,平常一定會更加死纏爛打,今天是怎麼回事?

「你們也要一起洗?」一期不確定地問。

「想要跟我們一起洗嗎?」三日月似笑非笑地說。

「可以喔,我會好好幫一期洗頭。」鶴丸說。

「就、就只是洗澡而已喔!」一期再三強調,開始有點後悔自己說出那種近似於邀請的話。

「嗯,就只是洗澡而已。」三日月重復地說。

一期一振懷疑地跟進浴室裡,從洗頭到沖水、擦乾身體到穿衣服、甚至到最後吹乾頭髮,一期都戰戰兢兢地望著他們,但這兩人確實沒有任何一點曖昧的舉動,他被鶴丸抱起後安穩地放在床鋪上,三日月將燈光轉暗。

「晚安,吉光。」

一期坐在床上,看著這兩個頭頂貓耳的男人站在床邊。「你們呢?還不睡?」

「現在才幾點,還很早啦!」鶴丸笑著說,將一期的枕頭拍鬆拍軟。

「是啊,睡眠不足的只有你喔。」三日月說。

「喔……」一期沉吟地躺下來,他睜大眼望著他們,「這樣好像……反而睡不著。」

「怎麼了?」三日月坐在床邊問。

「因為平時都是三個人一起睡啊,」一期說,下巴縮在薄被裡。

「那我們在這裡陪你,直到你睡著?」鶴丸微笑地問。

「您這是把我當小孩子?」一期不滿地說。

「怎麼會是小孩,」鶴丸坐在另一旁,他俯下身在一期耳旁說,「是戀人。」

「又戲弄我!」一期揮開鶴丸的臉。

「吉光,你應該知道,雖然我們看起來不太嚴謹,但字字句句都屬真心,」三日月說,「言語不足的誠意請讓我以行動來證明,好嗎?」

一期望著三日月湊過來親吻他的臉頰,柔情的唇角些微上揚。

「現在好好睡一覺,你睏了。」

一期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呵欠,「晚安。」他含糊地說。

「「晚安。」」

在一期的呼吸聲漸漸變得平穩時,三日月與鶴丸悄悄離開臥房,窗外那些才安靜了一會兒的貓咪正開始發出嘶吼。鶴丸走到陽台,看見一小群的貓咪在樹叢中追逐打鬥。

「不把牠們趕走,一期半夜又會被吵醒。」鶴丸說,看著三日月變成貓跳到陽台上,「你做什麼?」他問。

「當然是趕走牠們。」三日月理所當然地說。

「牠們圍著母貓,你打算怎麼趕?」鶴丸揚聲問道。

「當然是先討好母貓啊,」三日月說,「那些公貓最後也得討好母貓才有機會交尾,先下手為強。」

「哇喔,你這樣小心被一期拋棄喔?」鶴丸說,「雖然我不介意你被拋棄就是了。」

「討好牠又不代表一定要交尾。」三日月哼聲說。

「說的也是呢,我也來幫忙好吧。」鶴丸說。他變成白貓坐在三日月旁邊。

「怎麼突然想幫忙?」三日月問。

「當作是練習討好母貓?開玩笑啦!」鶴丸說,「當然是想讓一期好好睡個覺囉,討好一期是很重要的事呢。」

「動機不純。」

「彼此彼此。」

他們輕巧地沿著管線爬下建築物,一黑一白的身影消失在黑夜中。


(TBC)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