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鶴一❤花與畫與他的新郎-1

閱讀前注意:

*現代設定,但科技比現在稍微進步一點點。

*ABO要素,長篇故事,正篇會完結於此,但R與副篇都不會更新在這裡。

*可能有隱藏或翻盤的設定,自創角有,私人添加設定有。鶴丸曾標記過別的O。

※章節在實體本中會重新編排,網路上的集數只是為了閱讀方便。2015/10/18台北日鍛月煉‧特刀劍ONLY首販。




「改期?請等一下,突然要求提前實在是--不,這不是趕工的問題,不僅時間要變更提前,那個時段還有其它預定,」一期一振皺起眉頭,電話那端的人似乎完全感受不到他的難處,「很抱歉但這真的不是加價趕工的問題,我們、唉……好吧,我們盡力,是……如果佈置風格沒有改變,好的,我們會盡力完成。」

掛了電話,他再度長長地嘆了口氣,但是苦惱的事並沒有隨著他的嘆息而消失,他坐在凌亂的辦公桌旁,鬆開領帶的同時又抓亂一頭短髮。

「一期哥?都還好嗎?」鯰尾藤四郎從門縫探頭進來,擔憂地問,「案子出問題?」

「嗯,有點棘手,但畢竟是案子,」一期一振提起精神對擔任助理的弟弟說,「我會想辦法解決這件事。」

「要找其他人來嗎?現在是暑假,大家都可以幫忙喔。」鯰尾說。

「沒關係,不用擔心這麼多,」一期一振繞過辦公桌,輕輕拍了拍鯰尾的頭,「暑假就應該讓你們好好去玩,都有自己的計劃了吧?」

「我對玩沒什麼興趣,就想看看一期哥工作,」鯰尾笑著說。

「都是些無聊的事情喔,你真的打算整個暑假都待在工作室裡幫忙?」一期一振問。

「嗯!才不是無聊的事呢,其他人也說想來幫忙!」鯰尾認真地表示,「我們都覺得一期哥工作的樣子超級帥氣!」

聽見這番話,一期一振煩悶的心情頓時就好了大半,像是陰天勉強露出半個太陽,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只要想到身後的弟弟們,任何困難的事都可以輕鬆面對。

「有你這句話就足夠了,如果需要幫忙,哥哥絕對會告訴你們。」

「嗯!那我繼續整理資料吧!骨喰說他晚一點就來,我們今天可以把檔案室整理好。」鯰尾說,快步跑出大約五坪大的辦公室。

檔案室說穿了就像倉庫一樣,裡面放置資料、書籍與各式各樣的雜物。一期一振在大學畢業後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主要業務是承接活動的會場設計與佈置,不像裝潢那樣粗重的工作,而是像婚禮的場地設計和某些大公司慶功宴的會場佈置,但場地多半有使用的時間限制,所以他們必須在活動前幾個鐘頭內完成、並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清場,所以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尤其是結婚旺季,一天佈置兩個場地已經算是常態,經營事業還不到一年就能有這種案子爆滿的情況,雖說值得驕傲而且現實層面也不用擔心經濟問題,但還真是有點吃不消,加上遇到想將婚期提前的客戶,簡直是讓人恨不得學會分身術來應付。

不過儘管忙碌,一期一振也不會說『還不如取消』這種狂妄的話,他需要錢,也需要穩固工作室的名譽,最近好不容易才和某些飯店簽了合作條約,不更加努力就顯得太過傲慢了吧。

「呀呀,一期一振,」

「鳴狐叔,」一期一振才剛要坐下,又立即站起來迎向走進辦公室裡的人,「怎麼有時間來?」

「就來確認下個案子唷,」鳴狐肩膀上的電子狐狸說,「那個鶴居酒店的?」

「啊,是国永財團旗下的酒店吧,」一期一振很快就從凌亂的書櫃中取出裝訂整齊的資料簿,他皺著眉頭說,「剛才酒店經理跟我說,客戶原訂在晚上的婚禮想要改成中午,而且還要增加下午茶,晚上則變成舞會,不僅時間提前,還增加了午後場的項目、更改了晚上的企劃,」

「真是棘手呀,」鳴狐正在看資料簿,他肩膀上的狐狸抬起頭來望著一期一振。

那隻狐狸是鳴狐的電子寵物,現在配有人工智慧的寵物很盛行,基本上他們就是電腦,可以幫主人記錄一些重要的工作內容,但是鳴狐肩上這隻話特別多,很喜歡替他發言。

「果然很麻煩吧,我正在盤算該怎麼調度人力,」一期一振擔憂地說,「舞台可以延用,但是晚上的風格要調整,木工方面沒問題嗎?」

「有問題也得做呀,先擔心自己的部份吧,」狐狸又說,「兩天後吶,設計來得及?」

「嗯,我今晚會把設計圖畫出來,」一期一振說,「只不過是增加了內容而已,難不倒我。」

「那就行啦,」在鳴狐點頭的時候,狐狸瞇起眼表示,「木工那裡我們會處理,至於人力就交給一期一振啦。」

「好的。」

鳴狐帶著資料離開,一期一振坐下來開始畫設計稿,他每畫一張就將圖掃進電腦裡,到最後則是拿著平板電腦躺在沙發上,直接在電腦中安排每個細節。

『鶴居』是貴族国永財團旗下的酒店,整體走奢華風格,酒店分成三棟大樓,其中一棟是宴會廣場與餐館,另外兩棟則是投宿客房與休閒場所。這裡的房型相當多樣,最普通的有東洋風情、西式洋房還有一般的現代客房,往上則是一百坪大的總統貴賓套房,接待對象不僅有政商名流,聽說連某些國家的皇室貴族也是這裡的常客。

一期一振完全能理解那些人鍾情於鶴居酒店的原因,除了奢華感深植人心,服務品質也是出名的好,即使沒有在這裡投宿或參加過宴會,他光是從佈置場地的過程就能感受到這裡有多特別,從進場到結束,所有細節都會有酒店人員全程監工,任何狀況都會立即排除,一期一振從來沒見過如此冷靜的團隊,走進酒店當中,就算只是個提行李的員工都相當穩重。雖然曾想過有機會一定要帶著家人們來這裡度假,但就算是最便宜的房型也要他兩個禮拜的工資,所以想歸想,反正做白日夢也不用錢。

但他現在必須屏除掉那些無關緊要的雜念來專心畫設計圖,會選在鶴居酒店辦婚宴和舞會的客戶財力驚人,他們不怕花錢,反到怕過程或細節出紕漏使得顏面掃地,不論流程還是餐點都不容馬虎,更何況是整個會場的佈置,一期一振已經接過兩三場這裡的案子,他總是想,哪怕只是托著花籃的支架,要是在活動進行中倒下來簡直不堪設想。

「噓!一期哥在忙啦,你們過來這裡!」

一期一振聽見弟弟鯰尾的聲音從外頭傳來,緊接著是凌亂但刻意放輕的腳步聲,他估計有好幾個弟弟都跑來幫忙了。

身為長男的一期一振有很多弟弟,有些弟弟和他同父異母,有些則是同母異父,真要說起來那還得畫關係圖才說得清,但即使關係複雜也不影響他們兄弟之間的情感,一期一振非常寶貝自己的弟弟們,大學畢業後急著賺錢也都是為了讓弟弟們無憂無慮地過日子。

一期一振的親生母親是Ω女性,在他三歲左右時病逝,父親則是在死於兩年前的一場交通意外,他對母親的印象不多,但父親的事情還記得很清楚。他的父親生前是基因工程的高階研究員,主要的研究項目是『Ω的基因組成』、『增加β的受孕機率』、『提高Ω誕生的可能性』,Ω已經越來越稀少,就算試管嬰兒及人工受孕的技術都相當成熟,但在這項技術中誕生的人類卻普遍都是β男性,少數幾位是β女性,α則是寥寥無幾,Ω就更不用提了,重點是在研究中誕生的人類,不論男女生育能力都比自然誕生的人類還要低上許多、基本體能也比較差,這項報告無疑是沉痛的打擊。

一期一振的弟弟們都是在研究過程中誕生,雖說是實驗產物,但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被拋棄,一期一振記得父親有多麼疼愛他們,也記得父親充滿消毒水氣味的手掌總是拍著他的頭說『身為哥哥要好好保護弟弟們』。

儘管實驗中誕生的α非常少,一期一振的父親仍舊沒有放棄研究,他甚至還花時間創立Ω保護機構來維護Ω的人權,就算Ω日漸稀少,他還是主張他們應有更好的待遇,不該讓Ω在不願意的情況下強行標記,就算有了合法的婚姻,也可以讓他們選擇不被標記,使用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的方式來孕育下一代。

這個舉動理所當然有很多負面聲浪,一來人工的方式還是β誕生居多,二來大部分的α都不能忍受自己的『妻子』沒有被標記,更不接受屬於自己的Ω捐卵參與任何基因工程研究,對大部分的α來說,以自然的方式讓Ω懷孕最為理想,而且Ω本來就可以頻繁地生育,去做什麼試管嬰兒根本多此一舉,當然他們完全不會考慮Ω的心情,不會想身為α的自己標記了兩個以上的Ω有什麼不對,也沒想過當自己拋棄已經標記的Ω會怎麼樣,或者發生了令自己死亡的意外時,身旁的Ω又該怎麼辦才好,大部分的α不會去想這些事,他們只會在遇到Ω時興沖沖地追求並急著標記對方,當下他們都很清楚對Ω而言標記一但產生就無法輕易抹去,標記後卻刻意忽略這件事,這對Ω而言是相當嚴重的傷害。

一期一振相當敬佩父親,即使他們兄弟全是β所以沒有標記的問題,但他從小聽多了那些被強行標記的Ω有多麼辛苦,潛意識上認為父親所做的事比電影裡那些英雄人物還要偉大。


(TBC)

评论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