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通關密語(黃黑/黃瀨生賀)

黃瀨涼太站在餐桌前,他的頭上還頂著攝影時做的髮型,連臉上的粉都沒有擦掉,整個人包含他身上的背包與手上大包小包的紙袋都顯得風塵僕僕疲憊不堪。他應該去洗個澡,換上柔軟的衣服躺在鬆軟的床上好好休息,但桌上有個物體讓他在意到無法離開。

桌上擺著一個造型樸素的翻糖蛋糕,看起來大概是六吋大小,除了這個蛋糕之外桌上沒有別的東西。

「小黑子?」

黃瀨對著屋裡喊道,他一個人住,既然有蛋糕就表示戀人來了吧?可是為什麼沒有出來迎接他呢?

「小黑子?」

沒有收到回應,黃瀨走向臥房並伸手握住門把。

「小黑子,睡著了嗎?」

他敲了敲門,因為黑子將房門給鎖起來了。

「為什麼鎖門啊?小黑子,快起來啊!」

黃瀨困惑地敲響門板,一邊思考屋裡的門鎖鑰匙放在哪裡。

「歡迎回家,黃瀨君,」黑子隔著門板說。

「小黑子!」聽見黑子的聲音,黃瀨又轉了轉門把,但門依然是上鎖的狀態,「為什麼要鎖門啊小黑子?」

「這是你的生日禮物,」黑子說。

「生日禮物?在房間裡嗎?」黃瀨問道。

「是的,」黑子說,「你得找到房間的鑰匙才能得到禮物。」

「這是闖關遊戲的意思?小黑子怎麼會突然……」

「因為通過障礙才會顯得獎賞甜美,黃瀨君,請趕快去找鑰匙吧。」

「哎?沒有提示嗎?」黃瀨問道。

「提示很明顯喔,有看到桌上的蛋糕吧?」黑子說。

「把蛋糕吃掉就可以了?」

「是的,請小心一點,」

「鑰匙就藏在蛋糕裡面是嗎?好吧。」

黃瀨回到飯廳,拿起蛋糕開始用叉子小塊小塊地分切開來,雖然已經很累了,但他還是非常期待黑子準備的禮物,這可是黑子第一次這麼費心思呢,到底會是什麼呢?他一口一口地吃著蛋糕,一邊小心翼翼地注意不要咬到鑰匙,蛋糕就快要吃完了,但奇怪的是,他到現在都沒有看到鑰匙,而且蛋糕已經剩下一小口了。

「小黑子?你真的有放把鑰匙放在蛋糕裡嗎?」黃瀨對著房門喊道,手不停地將蛋糕體分離,「我沒有看到喔,是不是忘記……」

他突然安靜下來,因為叉子戳到某個堅硬的物體,但那個物體的體積太小,不可能是鑰匙,黃瀨好奇地將那樣東西拿起來,如果他沒有弄錯,這個小小圓圓、金屬製成的東西應該是--

「……戒指?小黑子?!」他激動地衝到臥房前,緊張地說,「你放的東西是戒指不是鑰匙啊!小黑子?有聽見我說的話嗎?戒指可不能隨便當作禮物啊,我會解讀成別的意思喔?你說話啊小黑子!哎先打開門嘛!」

「請問通關密語?」

「什麼?」

「想進來要說通關密語喔,」黑子說,「通關密語就寫在蛋糕上,黃瀨君沒有看到嗎?」

「蛋糕上?!我沒看到啊!蛋糕已經吃完了哎小黑子?!」黃瀨著急地說。

「那就沒辦法了,請黃瀨君猜猜看吧。」黑子說,「猜不到就只能請你睡在沙發上了。」

「我是壽星啊小黑子!」黃瀨開始苦苦哀求,好不容易從黑子那裡得到了戒指,有了戒指卻要睡在客廳就像結婚初夜卻要分房睡一樣,黃瀨當然不能接受,「壽星最大吧?小黑子?」

「這麼說是沒錯,」黑子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說,「生日快樂,黃瀨君。」

「嗯!所以小黑子快打開門吧!」

黃瀨滿心期待地望著門板,他想,當門打開時一定要撲上去抱住黑子猛親幾口,最好能順勢倒在床上開始甜蜜的夜晚,如果黑子要求他去洗澡,他也能把黑子帶進浴室裡

,不論是哪個選項都讓他相當期待,但這都要等門打開後才能實行。

「小黑子?開門啊?」

「抱歉,黃瀨君,」

「怎麼了?」

黃瀨顯然是太得意忘形了,沒想到黑子會這麼說:「就在剛才,你的生日已經過了,」

「哈?」

「所以黃瀨君已經不是壽星了喔,」黑子的聲音聽起來夾帶著笑意,「請繼續猜猜看通關密語吧。」

「--哪有這樣的啊!」

黃瀨開始絞盡腦汁,努力思考蛋糕上到底有什麼文字,總之他今天一定要進到房裡!因為他還沒有拿到(吃到)生日禮物!

 

 (fin)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