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戀愛不能當飯吃(黃黑)

遲來的生日賀文!
TO:Uranus
謝謝老天讓U誕生在這個世代還讓我們認識彼此!!
往後我會更珍惜這段友誼,Love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喜歡小黑子……

最喜歡小黑子了!

想跟小黑子約會。

我啊,只要有小黑子就足夠了!

「停、稍微停一下,黃瀨君,」

「?」

一前一後走出速食店,黑子手中還抓著只喝了幾口的香草奶昔,他面無表情地盯著黃瀨,「果然還是有點讓人在意,」

「在意什麼?」黃瀨微笑地回頭,為了能和黑子平視,他微微彎腰。

「黃瀨君對我的態度怎麼想都不正常,」黑子說,吸了口奶昔後邁開步伐,黃瀨放慢腳步跟在旁邊。

「哪裡不正常了啊?」黃瀨雖然困惑,但不怎麼把黑子的話放在心上,只是出於好奇而詢問,「難道小黑子覺得被我冷落了?嗯……這幾天是比較忙了一點啦,但是小黑子,你要相信我是絕對不可能變心的喔,如果是感到寂寞的話、」

「行了、停下,」黑子一手制止黃瀨繼續說下去。

「?」被黑子摀住口鼻,黃瀨眨了眨眼輕輕磨蹭黑子的手心,「唔哎、鼻子會痛啦!」冷不防被捏住鼻尖,他連忙喊道。

「誰讓你不好好聽我說話。」黑子不留情面地說,一邊鬆開被他捏到有點發紅的鼻尖。

「我有聽啊,」黃瀨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小黑子不就是寂寞了嘛……見不到面的時候我也很寂寞的!」

「不,一點也沒感到寂寞,」黑子語調平板而緩慢地表示。

「雖然聽過很多次,」黃瀨抱住黑子,把下巴擱在藍髮頭上,「我可是孤單寂寞快得相思病了,就算對戀愛在怎麼無感,至少要把我這個男朋友放在心上啊!一點也沒感到寂寞什麼的,這種話不能常常說啦!」

「我很常這麼說嗎?」黑子問道。

「很常喔?」黃瀨說,「大概七天可以說個三四次?或是五次?唔啊!自己回想起來還真是有夠打擊!」

「黃瀨君看起來不是個這麼容易受打擊的人啊。」

「這句話由小黑子說出口真是……」

「真是什麼?」黑子抬頭問著。

「該說諷刺嗎……還是挖苦……」黃瀨半瞇著眼雙手環胸地想著。

黑子露出驚訝的表情,他睜大著眼對黃瀨說,「我並沒有要挖苦黃瀨君的意思。」

「我知道啦,」黃瀨笑著說。

「我只是覺得……黃瀨君好像太過在意我的事了。」

「哈?」黃瀨微笑的臉微微僵住,愣愣地看著黑子。

「意思是你不用這麼在意我,」黑子說,他看著黃瀨呆愣的表情,接著又說,「不需要每件事都以我為主,懂我的意思嗎?」

「……不太懂,」黃瀨疑惑地望著黑子,「我沒有每件事都以小黑子為主啊?」

「例如我說想去買奶昔,」

「不是剛剛才喝完?」

「是的,剛剛才喝完,」

「所以小黑子是想買一杯外帶的意思?」黃瀨恍然大悟地說,「那你跟我說就好了啊,我去買。」

「慢著,」黑子拉住黃瀨的手。

「嗯?還想買別的?」

黃瀨牽起黑子的手,微微歪著頭柔聲問道,看起來就像擔心黑子已經餓了好幾餐似的。

「我只是打個比方,就像現在,黃瀨君對我的事情有點過度敏感了吧。」

聞言,黃瀨雙手握住黑子白皙的手指,神情依然溫柔,「怎麼會呢,這只是我關心小黑子的方式而已,才沒有過度敏感呢。」

面對黃瀨溫和的表情,黑子越來越想知道,這到底是黃瀨拈花惹草所具備的天性,還是只有對他才這麼執著?又或者是他們價值觀完全不一樣?

「黃瀨君,」

「嗯?」

「你對交往對象都是這樣?」黑子忍不住問道。

「怎麼可能,」黃瀨說,十指相扣地牽著黑子的手,「不論是想呵護的心情也好、一點也不想離開的心情也好,只有面對小黑子才會有這些感覺,我只有對小黑子才會這樣喔,你是特別的。」

「原來黃瀨君是個這麼愛說肉麻話的人。」

「怎麼啦?難道小黑子害羞了?我說的是真心話喔!只要有小黑子在身旁,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黑子靜靜地跟在黃瀨身旁沒有吭聲,他不著痕跡地瞄了瞄黃瀨微笑的側臉,納悶著像黃瀨這樣的人究竟算『佔盡了便宜』還是『傻到了極點』。

他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有個像黃瀨這樣的戀人,這件事他已經想了不只一遍,尤其黃瀨不僅對他的事情很在意、甚至到了有點強勢又神經質的地步,換個方式說也算是溫柔體貼……這樣真的好嗎?

在黑子眼裡,黃瀨的付出似乎永無止盡,就像是在玻璃杯中不停斟滿液體,讓他不免懷疑自己是不是真如黃瀨所說的太過冷淡?太不將兩人之間的關係當作一回事?但最後黑子還是想清楚了,他認為自己很正常,黃瀨才是需要被糾正的人--明明每天都要上課練習、還得抽時間去工作,黃瀨一有空閒就往他身旁跑,這個人到底都利用什麼時間來休息?!難不成黃瀨真的打算靠戀愛來維持日常需求?

黑子想,不行,絕對不行,哪有人把戀愛當飯吃,他一定要讓黃瀨回歸正常人的生活。

「黃瀨君,明天休假有工作嗎?」黑子問。

「沒有喔,所以我們出去約會吧?小黑子想去哪裡呢?」

「不了,」

「去水族館?還是去書店?果然還是去遊樂園吧!」

「黃瀨君還是待在家裡休息比較好。」

「哈?」

終於將黑子的話聽進去了,黃瀨滔滔不絕的聲音赫然停止。

「黃瀨君應該保有自己的私人時間,」黑子趁黃瀨啞口無言的時候趕緊說,語氣特別堅定,「不需要一直想著我的事,假日可以在家裡補眠、」

「那麼,小黑子要來我家嗎?」黃瀨突然說。

「?」黑子一下子沒反應過來,「黃瀨君的家?」

「是啊,既然是希望我多休息,那小黑子來我家不就好了嗎?沒有衝突吧?」黃瀨說。

「確實是沒有衝突……」黑子沉思著,「不過好像哪裡不太對……」

「好了啦!不要想得那麼複雜嘛!」黃瀨輕輕甩動兩人牽在一起的手,再度掛起微笑,「所以明天來嗎?」

「可以是可以……」黑子愣愣地說,他看著黃瀨明亮的雙眼,完全沒想過自己可以拒絕。

「那就這麼說定啦!」黃瀨高興地說,「需不需要我去接你?」

「不用,」

「真的不用?萬一迷路了怎麼辦?」

「黃瀨君當我是小學生?現在小學生都認得很多路了。」黑子困擾地表示。

「我只是迫不及待嘛!啊!」黃瀨說,忽然興高采烈轉頭看向黑子,「乾脆今晚就住我家怎麼樣?」

「今晚?」黑子難掩驚訝的神色。

「對啊,晚餐也可以一起吃喔!」

「這樣太突然了,會打擾、」

「不會啦,」黃瀨親吻黑子的臉頰呢喃著,「倒不如說,小黑子來打擾讓我很開心呢,隨時歡迎!好嘛,今晚就來,只要有小黑子在,我就能好好放鬆。」

黑子仰頭看著黃瀨,彼此的額頭輕輕碰在一起,近距離讓他們看不清對方雙眼中投影的自己,只有一片溫暖的金黃、以及能使人放下心防的天藍。

「好吧……如果真的不會打擾,」

「太好了!」黃瀨歡呼地說。

看見黃瀨滿足的笑容,黑子感到心頭一暖,這下子他連自己原先的目的、原先在意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只要黃瀨覺得開心、他也覺得開心,剩下的事情大概都已經不重要了--黃瀨君感到高興就足夠了,黑子想著。

 

(fin.)

评论
热度(10)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