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

查看个人介绍

完好如初


謝謝給我熱度的大家///

本來想開點文但黑歷史好像是不點的喔XD

不清楚黑歷史的範圍XD

總之找到一篇滿久以前的短篇

私設本丸:D



大部分的爭執,當事人都不記得起因,而是回過神來才發現他們已深陷負面的情緒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抽離。

「一期哥,大將說讓你接任第二部隊,」藥研翻著紙張說,「接下來應該是連續出擊。」

「我知道了,這就去換衣服。」一期一振說,起身拍掉泥土,收拾農作工具時沒有多看弟弟一眼。

「大哥,」藥研雙手環胸,微笑地說,「該不會還在冷戰中?」
聞言,一期一振收拾物品的動作一僵,但還沒有到窘迫的程度。

「也談不上冷戰。」一期一振說,語氣冷淡也帶著點失落,「只是他單方面不跟我說話而已。」

「但是在我看來,是大哥刻意在避開他呢。」藥研直白地說。

「總比被他避開好。」一期固執地說。

「不是我要多管閒事,你們這樣不好喔,」藥研說,「況且鶴丸老爺也被編進部隊二囉,」

這次藥研確信看見哥哥露出困擾的神情。

「鶴丸殿下也?」一期輕聲問道。

「是啊,所以你們要繼續忽視彼此可有難度了。」藥研笑道。

「藥研……難不成你很不高興?」一期黑著臉問。

「什麼?怎麼會呢,」藥研說,「只是想到互相重視的兩個人為了相同理由不跟對方說話,忍不住覺得有點……那話是怎麼說的?啊、不懂知足?」

「也沒有不知足,」一期一振難得露出倔強的神情,「是他太多事了。」

「或許這麼下去,鶴丸老爺也嫌一期哥多事。」藥研說。

「是這樣嗎?」一期不確定地問道。

「天曉得。」藥研說,「我不是你們,怎麼會知道你們到底在想什麼呢?」

一期一振抱起農具,沒有再說一句話,而是單純地跟在藥研身旁走。

和鶴丸起爭執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上次出陣?上上次遠征?實際的時間點一期一振已經忘了,一期只記得,某次戰鬥在看見鶴丸受傷時、他下意識就衝到鶴丸前方擋下一記長槍吃了中傷,隨即鶴丸喊聲礙事,然後一下子將敵方殺光。

那次之後鶴丸就不再與他說話,一期想,或許是他做了多餘的事,身為刀劍,有誰會希望自己戰鬥的成就被人阻撓中斷?所以一期反省起自己的行為,但他卻在心中捕捉到那麼一點委屈不滿,他想、鶴丸不懂他的想法,就連一期自己也不太理解。

然後隔日出陣,一期因為過度疲勞很快就受了輕傷,鶴丸像是暴怒的雄獅般擋在他與敵人中間,不論一期怎麼吼怎麼喊就是不願讓開,雖然他們贏了,鶴丸卻身受重傷。一期一振非常、非常生氣。

『在追逐戰鬥的快感之前,您就不能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當時一期這麼對重傷的鶴丸喝斥。

『你又如何?!想著保護別人,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安危?!』鶴丸不退讓地朝他吼了回來。

緊接著審神者讓他們倆退出部隊,說是影響了部隊和諧,鶴丸與一期便長達七天都不交談、甚至避開彼此。

「四個部隊一同出陣還真是大陣仗。」

當他們聚集在本丸大門前編列部隊,是鶴丸先開口說了話。

「聽說這次需要弟弟們的能力。」一期答非所問。

「你很擔心?」

「他們的能力不容質疑,」一期說,「與其說是擔心,不如說是身為兄長的掛心罷了。」

「我就是不喜歡你這樣子,」鶴丸說,「想得太多、背負太多。」

「是啊,要像您這麼隨心所欲不顧後果地追求慾望,」一期不客氣地說,「我大概永遠都做不到。」

他們同時別過臉去,氣氛變得更加糟糕。

「哇……還沒和好?」亂藤四郎小聲地說。

「看樣子會吵上一陣子啊,」鯰尾說。

「他們到底為什麼吵架呢?」平野問道。

「我也不知道,」前田說。

「藥研,你知道原因吧?」鯰尾回頭問道。

藥研只是望著鶴丸與一期的背影,他輕笑地嘆了口氣,「誰知道呢,只是當局者迷吧。」

 

 

每一段爭執都會落幕,端看是誰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化解那些沒有意義的怒火。

鶴丸國永自認不是個脾氣特別好的人,但他也不認為自己的脾氣很差很固執,只不過某些時候、他發現自己的固執如同燒不完的蠟油,火苗都已經熄滅了蠟油卻仍然存在。

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很難,尤其是改變自己。鶴丸心想,他依然很氣一期那種責任當頭奮不顧身的天性,但回頭又想,自己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

或許各退一步吧?

反省的同時又想一期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冷戰的時間太長,他們似乎真的連怎麼和好都忘記了。

想到這裡,鶴丸露出無奈的微笑。他心知肚明,若不主動做些什麼,一期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才會主動靠近。

道歉大概沒什麼用,過於明顯的放低姿態也不是他的作風。

鶴丸想了十來種可以立刻執行的辦法,最後他只挑了一種來做。

一期並不知道鶴丸心裡在想什麼。

冷戰的時間太長,漸漸地他只能讓自己不去想鶴丸的事。

整個本丸的氣氛也有些被影響了。一期將過於明顯的慚愧壓藏進心底試著不去看,但要徹底忽略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接連著幾天下來,當今天早上踏出房間、陸陸續續有人拍著他的肩竊笑時,心裡真是非常莫名其妙。

但稍微追問之下又沒人肯告訴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只是不斷地說:

「哎呀,一期?你還沒看過公佈欄?」

「公佈欄?」一期一振困惑地望著鶯丸,「我昨天就看過了,今天早上輪值馬當番,所以就沒有繞過去看,」

「去看一下吧?」鶯丸笑說,「都已經中午了呢,本人居然還沒有看過。」

「?」一期歪著頭問,「到底是什麼?燭台切殿下也這麼說,」

「你真是個特別的人啊,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你怎能忍這麼久不去看,」鶯丸說。

「不,也沒有特別忍著,只是……」一期說,「您怎麼不乾脆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行不行,按照鶴丸的說法,這樣多沒情調。」鶯丸搖頭地說。

聽見鶯丸的話,一期單純的腦袋突然警鈴大作,只見他頭上閃起一枚驚嘆號,連忙快步往公佈欄的方向走去。只要與鶴丸國永有關的事,都不容忽視。

「哎呀,一期哥?現在是急著去看公佈欄嗎?」鯰尾笑著對擦身而過的一期說。

「哇啊!一期,鶴丸的要求很合理耶!你答應吧!」次郎吹著口哨對正在加快腳步的一期說。

「一期先生!就答應鶴丸先生嘛!」堀川端著茶站在走廊上說,一期跑過他身旁。

「一期,你還是快點把那東西收走比較好。」江雪說。

一期一振跑過江雪身旁,倏地在公佈欄前停下腳步,「--到底是什麼?!」

公佈欄上貼著一張紙,不大不小剛好蓋住了當番表的一角,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張紙上還算工整的字句開頭是他的名字:

我親愛的一期,最近一想到你,我就覺得失眠難受,可以請你永久搬到我的房間睡嗎?像之前那樣每天都一起睡吧!還有,這幾天我們相處的時間是不是太少了?今天下午我們都沒事,乾脆來個久違的約會?你想做什麼都可以喔,想去外頭還是待在我房裡呢?要快點給我回覆,不然我會著急的啊!

「答應吧!答應吧!答應吧!」

後頭不曉得怎麼就聚集了一大群人,他們不斷熱鬧地叫喊著,一期一振維持著冷靜的表情把那張紙從公佈欄上撕了下來,眼角餘光瞥見消失在門旁的白色衣角,他快步追了出去--

「鶴丸殿下!您到底有多閒?!」

「才不閒!是你陪我的時間太少了!」鶴丸笑著喊道。

 

(fin.)

 

评论(8)
热度(52)
 
©知更 | Powered by LOFTER